台合庫搶案嫌犯疑搶完錢就跑 交警打亂計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台灣新竹市昨天發生一起合作金庫銀行搶案,造成一名男性行員中彈送醫不治。潘姓嫌犯逃跑時遇巡邏員警,逃往附近一棟民宅藏匿,當警方找到時,已畏罪自殺。從警方今(25)日公布的銀行內監視畫面,認為潘男計劃好的搶案,疑被取締違規的交通警察全盤打亂。

據中央社報導,潘嫌昨天下午1時49分時,先在北大路搶奪一部紅色廂型車,朝坐在車內副駕駛座的徐姓婦人噴辣椒水、威脅她下車後,駕車前往東門街的合作金庫竹塹分行行搶,隨後逃到附近住宅大樓藏匿。遭警網圍捕,最終在2樓的逃生梯間電纜線上吊輕生送醫不治,現場留有得手的贓款70多萬元。

車輛刻意未停好入內搶劫 交警巡邏擬取締

依新竹市警方透露的銀行內、外監視錄影畫面,潘嫌先開著搶來的廂型車抵達銀行門口,但車輛刻意未停好,將車頭朝向左斜前方,下車後就掏出手槍衝進銀行內行搶。

銀行內的畫面則可見潘嫌進入銀行後,翻入櫃台搜刮現金,過程還朝隔鄰櫃檯的賴姓男行員開槍,導致賴男左腋下中彈貫穿肺部,送醫急救不治。

潘嫌得手後翻出櫃台,此時一名交警巡邏經過,擬取締潘嫌未熄火車子,正要走進銀行查看,潘嫌見狀立即朝玻璃自動門開槍,玻璃碎片四散,立刻衝出銀行沿人行道逃往附近住宅大樓,逃逸過程還朝交警開槍,所幸交警閃避。

隨後警方陸續增援到場部署逐層搜索,檢警現場勘驗,潘男持改造手槍犯案,身上攜帶有2個彈匣、19發子彈,在銀行內、外共開了4槍,逃跑時朝交警開了2槍;另外從潘嫌輕生現場滿地彈殼,研判跑到大樓藏匿時,企圖開槍打破2樓門窗逃逸未能成功用光了子彈。

相關視頻:

刑警:預謀犯案 搶完錢「踩油門逃跑」

不便具名刑警受訪表示,從作案車輛未熄火與停放的方式來看,39歲、有多項前科的潘嫌應是預謀犯案,打算搶完錢後就「踩油門逃跑」,豈料正好遇到巡邏交警,才不得不更改計畫,被迫逃到附近的大樓藏匿。

「嫌犯的計劃都被交警打亂了」,刑警也說,因為嫌犯的作案車輛未熄火,車頭朝外、車門未關,停放方式有異,引來巡邏經過的交警取締,才發現銀行內竟發生搶案,直呼「真的有很多巧合」。

賴姓行員遺體。賴男家屬在現場輕喊賴男名字,悲慟萬分、頻頻拭淚;家屬向媒體表示,賴男個性憨厚,難以接受發生這樣的事,也盼外界不要再打擾。

毀了兩個家庭
家住彰化的潘嫌父親接到警方通知,才知潘嫌犯下大錯,全家人錯愕無法置信。潘嫌的母親表示,兒子星期二(22日)還回家吃飯,並借了2萬元,說以後有錢會償還,一切都沒異狀,怎會發生事情?

另外,行員賴偉達已在合作金庫工作至少27年,因為子彈打穿肺部,心臟位移送醫不治。賴偉達身兼母職,獨自撫養女兒,而且下週將再婚。不幸消息傳來,年邁老媽媽和未婚妻從苗栗老家到新竹,難以接受發生這樣的事,都不敢讓賴偉達87歲父親知道,擔心年邁父親無法負荷。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