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信號?習近平寫信 由江澤民的妹妹宣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陸媒24日報導,近一個月來,習近平共發出了5封賀信。既有對大型論壇、協會組織的賀信,也有給普通人的回信。其中,習寫給國際竹藤組織成立20周年的賀信,由中共前黨魁江澤民堂妹江澤慧在開幕式上宣讀。引發輿論關注。

11月24日,陸媒報導,近一個月時間來,習近平共發出了5封賀信。包括:11月21日,習近平給內蒙古自治區蘇尼特右旗烏蘭牧騎的隊員們回信;8日,習致信祝賀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成立80周年;6日,國際竹藤組織成立20周年,習近平向竹藤組織致賀信等。

據介紹,習近平向國際竹藤組織成立20周年發去的賀信,由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國際竹藤組織董事會聯合主席江澤慧江澤民的堂妹)在開幕式上宣讀。引發關注。

有輿論笑稱,這可能是高層有意設局,讓江澤民家族公開向習近平示弱。而且這種示弱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此前的6月份,陸媒報導說,北京延慶召開的「2019年中國北京世界園藝博覽會省區市參展第一次工作會議」,江澤慧在發言的最後表示「要以習近平為核心,形成辦好北京世園會的合力」。

當時有分析認為,江澤民的堂妹站出來表示擁護習核心。這顯示江派勢力在政壇上的影響越來越小,幾乎不太可能出現翻盤的局面了。

時事評論員藍述認為,江派人馬從2016年下半開始已經在服軟了,但不是真正的跟習近平往前走,江澤慧的發言表明,江澤民的舊官吏為了保護自身,不得已採取這種策略性的行動。

此外,現在習近平反腐動作已經做了好幾年,仍然沒有動到根子問題,不抓捕江澤民和曾慶紅,「那下面的江派官員仍會上行下效,很難解決實質問題。」

今年79歲的江澤慧曾任安徽農學院林學系教授,中共林學系黨總支書記;1996年1月任林業部中共黨組成員,1996年2月開始任中國林科院院長、中共黨組書記,2007年卸任;1998年擔任第九屆中共政協委員、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副主任至今。

外媒稱,原本是一名普通大學教師的江澤慧在90年代初,依靠江澤民的權勢步步高升。

2015年11月19日,「政事兒」發文盤點了江澤慧至少10個頭銜,文章發表後不久就被刪除,而該文發表之前,同年7月中共出台的行業協會商會與行政機關脫鈎總體方案明確提出,要對已在行業協會商會中任職、兼職的公務員進行一次性清理。

同年9月,中共又民政部發布了《全國性行業協會商會負責人任職管理辦法》,規定協會商會負責人不得由現職和不擔任現職但未辦理離退休手續的公務員兼任。

當時有分析認為,在當局清理官員兼職協會商會的時刻,江澤慧的官職和頭銜被官媒專門拿出來「盤點」嘲弄,顯得意味深長。

江澤慧證實江澤民漢奸身份

大陸學者呂加平2009年12月1日,發表《關於江澤民的『二奸二假』和政治詐騙問題與要求調查的呼籲》文章,揭露江澤民「二奸二假」身份:

「二奸」是江澤民本人和他的親生父親都是日偽漢奸,江還效力於蘇聯克格勃情報間諜機關,並向俄出賣大片中國領土。

「二假」是指江謊稱自己是1949年前(1946年)加入中共地下黨的假黨員,他還冒充是「烈士」江上青的養子(按:實際上江澤民是江上青的侄子,江澤民的親生父親是漢奸江世俊)。

《江澤民其人》一書披露,中共奪取政權後,江澤民為了能夠往上爬,就把比自己大15歲的六叔江上青的名字填在了「父親」的欄目中,謊稱自己從小就過繼給江上青,一來江上青跟共產黨「鬧過革命」,二來已成「烈士」,蓋棺不再犯錯,所以保險係數達到了極限。

江澤民就這麼壯著膽把出身從「漢奸狗崽子」變成了「革命烈士子弟」。

江上青次女江澤慧曾對《江澤民傳》的名義作者庫恩回憶說:「在我11歲之前,我唯一記得的就是無盡的貧窮飢餓,家裡沒有多少糧食,有時根本連一點兒吃的都沒有。」

《江澤民其人》一書分析,江澤慧的話無疑把江澤民所有傳記裡的「過繼」問題給否定了。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李鵬和夫人的一個笑話 揭示江澤民「十面埋伏」
相關鏈接: 黨媒連發三文釋習「十五字方針」 矛頭直指江澤民
相關鏈接: 黃山老僧預言成真?江澤民19大露出「蛤蟆指」
相關鏈接: 江澤民心腹賈廷安十九大出局 路透:非常清晰的信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