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美對華政策超強硬「華盛頓共識」不復存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5日訊】【今日點擊】(3009-2)

提要
美對華政策超強硬「華盛頓共識」不復存在
30億美元地下錢莊案:中國資本外流的冰山一角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佛家講空,道家講無,你看那個在網絡上在很多的說法中,都有這個,大家也都知道,然後到底什麼叫空呢什麼叫無呢,就這麼說的那麼說的,怎麼說的都有,我覺得我個人覺得怎麼說的都有。然後真正明白的人,我以為真正明白的人,他不在空中也不在無中,他不在空裡面也不在無裡面。什麼意思?佛家講空,道家講無,這是用什麼說出來的,用人的嘴,用人的語言。人的語言在人間,太多種了啊,加拿大最大城市,多倫多140多種語言,語言是屬於人表達自己思想情感,它隸屬於各個不同的民族,有著不同的語言,是吧!26個字母顛三倒四就是英文,那日文呢叫ㄇㄇㄇㄈ對不對?我學過就是ㄇㄇㄈㄈ,我就覺得這嘴怎麼老張不開,就兩嘴唇碰。不同的民族有著不同的語言,當用人的語言去描繪空和無的時候,它既不是空也不是無,它的層面太低,它的層面太低。

咱舉個例子,舉個誰都聽得懂的例子,我們原來解釋過,說這人幹壞事呢,男女之間幹壞事呢都說這事兒很髒,這事兒很髒,這個事兒很髒這個事兒,特別是女人有時候做這種事說,你別那,不好意思啊,對不起,我做了,我是很髒的人。這個東西,這個東西可沒有中國人、日本人、越南人、美國人、英國人、法國人、非洲人,沒有區別的,你到哪兒人都說幹這事兒是髒的。所以這個行為的本身,超越於人的語言,大家明白了,超越於人的語言,那是生命中的墮落,對所有人70億人都是同理的,所以它超越了語言,當你中國人在講,如果用人的語言去講空和無的時候,那個境界沒出來,所以我才說,你認為的空,你認為的無,根本不是空不是無,你不在空無中,才是真正的空和真正的無。你不在空無中,空和無中,你就在其外,你就知道這件事情,包括人們說的空人們說的無,他的生命的真實了,你就沒有不知道的事情。你沒有不知道的事情,不是說就像字典似的,你全都在你肚子裡,不是。而是你肚子裡什麼事兒都沒有,可是任何這個層面人中的事情,放在你眼前,你都知道它為什麼和它的結局,中間的過程,就是一個故事,我覺得這就是,這是真正生命的概念。

美對華政策趨強硬「華盛頓共識」不復存在

美國之音有篇報導,文章題目這麼說的:美國對華政策趨於強硬,華盛頓共識不復存在。川普訪華高規格接待,表達讚美之詞,但是回到華盛頓之後,川普政府準備對中共政權,採取強硬態度,特別是經貿問題。我覺得道理就這麼簡單嘍,那其實我原來的節目中講過,我說川普到中國訪問結束了,從4月6日到7日,習近平到美國出訪時,當時的整個他們達成的協議,川普結束在北京訪問之後,那習近平派了特使到朝鮮,很簡單,朝鮮這件事情呢看來就最後沒做成,那應該說宋濤見到了金正恩,但是談崩了,所以在做我這集節目的時候,中朝之間的大橋、公路關閉。那川普要從習近平身上得到的東西,沒得到,那政府就是政府,哥倆是哥倆,對不對?政權是政權。所以這事我覺得,這是前後出現結果的問題。川普跟習近平個人的良好關係,沒有阻止川普政府,對中共政權採取強硬態度,美國商務部接二連三宣布,對從中國進口的工具箱、鋁箔、硬木、膠合板,採取高額的反傾銷的稅和反補貼稅。而有關中國侵犯知識產權的做法,美國的貿易代表辦公室已經展開調查,一些代表在美國投資的,外國公司的美國律師事務所認為,共和黨與民主黨提出的,共同外國投資風險審查更新法案,如果通過的話,將會對中國在美國投資帶來更多的問題。

一個博客網站叫面對現實的創辦人,曾經擔任過外交政策的副編輯,托納爾森,我想接下來發生的是川普政府,將繼續相對緩慢但很穩步的,對有關對華貿易政策做出重大改變,這些改變不會像川普競選總統時,提出那樣的具有革命性的,但是呢對華政策的貿易那種,就是美國的利益優先,川普絕對不會,因為跟習近平之間的個人關係,而出現改變。所以這裡面,我跟大家分析的一直講說,川普對習近平個人有好感,對他個人有說法,而好感與說法的原由,川普從來不說出具體的因由。可是一個生意人,往往在這些問題上,是有著他具體因由的,一就是一,二就是二,你給我三毛錢絕不是兩毛五,你拿七分半對付我一毛四分九,我絕對不幹,所以這是具體的因由。川普不講出他具體的原因,是有他因為所在;但是呢習近平能夠博得川普好感和讚許,是這種個體的因由。可是這個個體的因由,也沒有在中共政權,習近平掌控中共政權本身,在這個時候表現出來。所以作為川普本身,拒絕中共政權接受習近平個人;而習近平統領了中共政權,不做出相應改變的話,那川普同樣會失去耐性。

30億美元地下錢莊案:中國資本外流的冰山一角

紐約時報:30億美元的地下錢莊案,中國資本外流的冰山一角。從東南沿海到西北地區,成千上萬人都想方設法繞過中共政府,資金外流的嚴格控制,有關部門打掉了一個錢莊,而這個錢莊被打掉前,有1萬人最終通過錢莊成功地,把200億元大概合30億美金撤出中國,那這是新華社的報導。這裡講的是在廣東韶關破獲的地下錢莊,前後整個故事在國內有報導。星期四講:中國警方扣留了七名,涉嫌參與地下錢莊的人,查到了148個非法帳戶涉及1萬人。人們躲避限制匯款的,另外的辦法就是賭場,使用信用卡在海外購買奢侈品,又可以在海外兌換為現金的保險,現在還透過這種叫電子貨幣,也在非常瘋狂的往外轉錢。所以這是我們看到的就是,習近平知道在他過去之前裡面,包括胡、溫年代,印了很多錢到社會中,結果社會裡沒錢、銀行沒錢、這個國營企業沒錢、地方債務沒錢,這錢上哪去了,所以政府控制的層面沒有錢,而地下黑流這錢卻到處都是。我記得原來聽過個故事,不是現在的,十年前就聽過,在海外很多賭場有中國人放高利貸,放高利貸那錢怎麼來,從國內來,這一頭你在外面這個賭徒,在外面找到放高利貸就在賭場裡面,說我要十萬美金,這錢在哪兒?在國內。兩頭一對就出來了。那頭你把錢給來這一頭你就,就跟銀行一樣,這一頭你就取美金,但是中間人家扣手續費,到處都是,到處都是。而幹這事的是什麼人呢?官二代,官二代。所以這個東西都是公開的祕密,到賭場裡大家都知道。文章最後提到說:新華社此前曾經承認,地下錢莊具有一定的誘惑性,特別是對那些資金來源有問題的人,但也警告說,如果錢莊主潛逃或欺詐客戶的話,廣大群眾可能面臨財產損失。新華社講這個話,表現出它的無能為力,第一個;第二個,透過地下錢莊弄錢,這個錢在帳面上沒有,正好符合了那些掙錢的人,也是從底下掙來的。所以說廣大群眾面臨財產損失,什麼叫損失什麼叫不損失,就像我說的在外頭搶錢的,你看到那個巴黎搶錢,很多人都搶中國人。為什麼搶中國人?搶完了他不吱聲,他報了官倒說不出事。整個國民、整個社會,都是這麼生活和運作的,這是今天習近平真正面對的,金融風險的現實。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