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華人社區熱鬧 入鄉隨俗過感恩節

【新唐人2017年11月24日訊】在感恩節這天,紐約華人到底是入鄉隨俗,還是仍然過著中國特色的節日呢?一起看看。

紐約華人社區,最特別的風景是—人山人海,大家趁著放假,紛紛出來買菜,有人一手就拿好幾個袋子。

紐約華人民眾Mary:「會做一些海鮮吧,做那個魚,孔雀開屏。」

紐約華人民眾Roger:「會做清蒸魚啊。小孩:我想要那個雞啊,還有炒的一些四川菜啦。」

有華人選擇入鄉隨俗,在燒臘店門外,不少人捧著大盒子出來,裡面裝的是感恩節的主菜——烤火雞。

記者:「除了火雞,您還準備了什麼呢?」

紐約華人民眾林女士:「我還有烤鴨,我媽媽準備了魚、小菜,蔬菜類也有。」

酒樓業者更是節日大贏家,全場爆滿,生意額比平時漲了一倍。

酒樓業者沈先生:「今天婚宴會有五場,我們的茶市從早上9點就開始排隊,陸續進來,也是很感謝華人社區的支持。」

紐約華人民眾王先生:「剛好今天感恩節,外面很多店都沒有開門,我們知道中國餐廳,飲茶一定是有開的。」

說到感恩節,民眾當然要表達謝意。

紐約華人民眾Eric:「全家在一起能夠吃飯,很幸福,這是一個傳統的節日。」

紐約華人民眾王先生:「感謝印地安人,讓我們有這個假期,也要感謝我身邊的所有人,包括家人、朋友,一切。」

紐約華人民眾林女士:「(謝謝)我舅舅、舅媽,因為他們跟我住在一起,平時都幫我照顧小孩。」

紐約華人民眾孫先生:「現在中國人也一起過洋節,有機會能跟家人在一起,總是很高興的。」

一年一度的感恩節,讓海外華人藉著美國的傳統節日,表達感恩之餘也熱鬧一番。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