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乒球統治世界?羅斯科夫點評中國隊:不堪一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日前結束的國際乒聯德國公開賽上,德國乒乓球選手包攬了男子單打的冠亞軍,中國男乒隊則遭遇前所未有的慘敗,幾乎全軍覆沒。賽後,德國乒乓球隊教練羅斯科夫評中國隊時宣稱,「真是不堪一擊,看來德國乒乓球要統治世界!」

德國公開賽已經落幕10多天,但相關話題仍被不少媒體提起。11月23日,有美媒報導稱,德國乒乓球公開賽,於7日至12日,在德國馬格德堡舉行時,中國國乒派出了多達28人的隊伍參賽,其中男隊有11名選手。

中國國乒奧運冠軍張繼科時隔5個月在國際賽場復出首秀即被淘汰,爆出大冷門,以1-4輸給歐洲二流選手阿波羅尼亞。奧運冠軍許昕時隔5個月復出,在男單8強戰的爭奪中,遭韓國悍將李尚洙4-0橫掃出局。

在雙打賽場上,男雙1/4決賽,樊振東/許昕以0-3被日本組合張本智和/木造勇人橫掃,女雙1/4決賽,陳夢/朱雨玲苦戰五局也未能打進四強。

在12日晚舉行的男子乒乓球半決賽上,唯一晉級四強的中國選手樊振東遭德國強敵奧恰洛夫淘汰,這顯示中國隊無緣決賽,男單冠亞軍全部丟失,參加本次德國公開賽的男乒八人全軍覆沒

而此次,德國乒乓球男選手奧恰洛夫則以4比3險勝波爾,奪得冠軍。德國主教練羅斯科夫在賽後接受媒體採訪時說,中國乒乓球的統治地位將被終結,而最有希望戰勝中國隊的就是德國隊。

羅斯科夫更宣稱:中國國乒「真是不堪一擊,看來德國乒乓球要統治世界!」

德媒《南德意志報》的記者問羅斯科夫:德國選手取代中國選手成為目前世界上最好的乒乓球員的因素,是因為德國選手的乒乓技術太厲害,還是因為中國選手的乒乓技術大不如前?羅斯科夫回答稱,兩個因素都有。

他說:「馬龍因手腕有問題因此缺席了馬格德堡公開賽;許昕也受了傷而不適合參賽……,當下只有樊振東算是比較「有實力」的一名選手,但他這次還是被奧恰洛夫打敗了。」

現年29歲的奧恰洛夫這次奪得了德國公開賽的冠軍,再加上之前在世界盃上他收穫的個人首個世界冠軍,明年1月他將取代中國球員馬龍成為新科「世界第一」

而中國國乒潰不成軍的慘狀,則被認為只是劉國梁「下課」之後,中國國乒不在狀態的縮影,劉國梁罷免事件發生之前,經常出現決賽中的選手皆來自中國。

劉國梁被「罷免」事件發生於6月20日,劉被免去國家乒乓球隊總教練職務,成為乒協18名副主席中的一員。劉國梁的「明升暗降」在中國引起了軒然大波。

6月23日下午舉行的中國乒乓球公開賽上,中國男子雙打組合樊振東/許昕爆冷敗給日本隊張本智和/木造勇人組合,中國男雙無緣進入決賽,日本隊隨後包攬冠亞軍。

而中國奧運男子冠軍馬龍,也於當晚宣布退出男單比賽,這一情景被稱為中國乒乓球輸球大地震,震源直指劉國梁。

7月2日,在澳大利亞的公開賽上,中國隊原已報名參賽的張繼科、許昕、樊振東、梁靖崑、閆安和林高遠6名參賽隊員均退出比賽。

罷賽事件發生後,國家體育總局立即表態,批評擅自棄賽,責成中國乒乓球協會嚴肅處理。

9月19日到9月24日,奧地利公開賽上,中國隊參賽名單中馬龍、許昕、樊振東、張繼科四人均被踢出,外界認為他們是遭中共體制報復。

國乒隊員們在經歷了棄賽、被處罰後,最後終於在全運會和國際賽場再次復出。

10月22日,2017年乒乓球世界盃比賽在比利時開打,號稱中國男乒「一哥」的馬龍在半決賽中即被德國老將波爾淘汰,最終僅收穫銅牌,這是中國選手首次無緣世界盃決賽,創下了18年來最差的成績。

面對中國男乒隊近期幾乎是一敗塗地的戰績,有人驚呼:男乒隊的訓練一定出了問題!需要反思的人太多了!

(記者李韻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