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撰稿人:為什麼感恩節要感謝川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11月23日,川普(特朗普)發推文祝美國人民感恩節快樂,同時指出,美國在他執政後正重新走向強大。美國著名撰稿人默多克(Deroy Murdock)表示,川普近一年來為美國做出巨大貢獻,的確值得美國人民對他表示感謝。

23日一早,川普在推特上發出感恩節祝福,並總結美國當今國情:美國正開始真正變好——就業機會增多,股市屢創新高,軍隊越來越強大,即將建邊境牆,退伍軍人事務部照顧好老兵,有很棒的最高法院法官,解除史上最多的管制,失業率創17年來最低點。

川普最後呼籲民眾共同努力:「讓美國重新強大!」

11月23日,美國著名媒體撰稿人默多克在《國家評論》(National Review)上發文表示,川普說的沒錯,美國民眾應該感謝總統。

默多克說,美國人民應該感謝美國現任總統,如果不是他在2016年的11月8日贏得大選,那麼今天很多可以感謝的事情可能根本就不存在了。

默克多首先回憶說,川普勝選的第二天,普林斯頓大學(Princeton University)的經濟學家克魯格曼(Paul Krugman)不滿地預言:大概全球經濟都要衰退,而且看不到盡頭。

這一預言顯然大錯特錯了。默克多列舉了眾多數據,以確鑿的事實印證了川普「美國重新強大」所言不虛。

默多克指出,11月21日,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Industrial Average)、納斯達克(NASDAQ)指數、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都創歷史新高。

根據威爾希爾5000指數(Wilshire 5000 index)計算,從川普總統正式上任至今,美國已創造了3.4萬億的新財富;如果從他當選開始計算,那就高達5.4萬億。

默克多認為,正是川普的當選造成經濟如此繁榮。放鬆管制、呼籲減稅、支持企業自由,川普政府的這些政策是驅動經濟增長的強大因素。

今年以來,國內生產總值(GDP)增長勢頭一直良好,第二季度為3.1%,第三季度3.0%。據紐約聯邦儲備銀行(Federal Reserve Bank of New York)預測,第四季度將達到3.8%。而在奧巴馬政府時期,GDP僅以1.5%的年平均增長率微弱提高。

另外,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預期今年的全球GDP增長率可以達到3.5%。無疑,美國繁榮也帶動了全球經濟發展。

美國目前的失業率是4.1%,創17年來最低。11月20日,高盛(Goldman Sachs)集團預測,到2018年底,美國失業率可降至3.7%,2019年可低至3.5%。

美國公司已開始在國內拓展業務,而不再把工作機會大量輸往海外。例如,全球最大液晶面板玻璃工廠康寧公司(Corning Incorporated )將在美國投資5億美元進行生產,同時為美國提供了1000個就業崗位。

外國公司也在積極給美國創造就業機會。台灣的富士康集團(Foxconn Group)投資100億美元在威斯康星州創建新的電子工廠,提供了3000個工作崗位。川普最近訪華與北京達成協議,中方同意投資840億美元,用於西弗吉尼亞的能源項目。

默多克做了詳盡的列舉,這裏沒有一一展示,但僅以上幾方面的數據,大概也足以使克魯格曼因自己「川普導致全球經濟衰退」的預測而感到汗顏了。

顯然,正如默多克所說的,在這個感恩節,美國民眾應該感謝川普。

(記者李佳欣編譯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川普感恩節發推特 祝願美國更加強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