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黑心!湖南驚現泡沫洋房 外牆指戳即破還易燃(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4日訊】近日,中國湖南長沙市一個名為「五礦萬境園」的樓盤被業主爆料存在偷工減料,竟然用水泥包裹泡沫來製成房屋外牆,業主徒手一戳即破,一點即燃。業主斥責開發商「太黑心啦!」

據長沙市電視台播出的報導,長沙「五礦萬境園」是由中央企業子公司開發的樓盤,以高出同區其他樓盤平均價2000至3000元人民幣的高價開售,業主收樓市時卻發現這些洋房質量太過差劣,故憤而向媒體曝光,並連日向發展商追討賠償。

據報導,有業主發現房屋的露台、窗檯、設備平台等邊緣用手指一戳,建材立即剝落。仔細觀看發現,原來這些牆體只有外層是水泥,裡面全部都是發泡膠。

「這樣的東西能夠用來做建築材料嗎?」有業主將發泡膠取下一塊,用手一捏立即粉碎,並隨風飄走。

還有業主在外牆挖出一個洞後,往裡面丟進火種,洞中隨即燃燒起火苗。業主質疑,開發商用這樣的易燃物來修築牆體,一旦發生火警,後果不堪設想。

相關視頻:

面對指責和追討,有五礦開發商方面的土建工程師出面辯稱,業主質疑的那種建材其實是一種新型材料,名稱是「EPS板」。該工程師說:「入面是顆粒,外面是抗力砂漿,是一種阻燃材枓,離開火源並不會產生燃燒,達到B級效果」。他表示,使用這種材料是為了營造該樓盤的「法式風格」。

據陸媒報導,負責給涉事樓盤提供建築設計的單位是「湖南省建築科學研究院」。據設計圖上的標註,該樓盤的外立面和窗檯的線條可以使用EPS成品。

不過,長沙市建設工程質量監控站的質量監督工程師廖超葦接受媒體採訪時卻指出,涉事屋苑的設計圖上,房屋的露台並沒有標注是用EPS成品,理應用混凝土建造。而且業主用手指一戳即穿的EPS顯然質量不符合要求,檢查可發現,其表面沒有按規定蓋上格網布,其抗面層的厚度強度亦明顯不足。

(記者何雅婷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