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門在外家裡的電源插頭要怎麼處理?看看你做對了嗎?

【新唐人2017年11月23日訊】如今家電普及,很多電器需要常常用電,如手機、熱水器、空調等等。人們出門時,為了回來後方便,就不去拔插頭,也有人為了省電,一會兒不用該電器就馬上拔電源,這樣做對不對呢?業內人士的解答,看看你做的對嗎?

1、熱水器

也許很多人會覺得,用完熱水器後,立即拔掉電源會省電,事實果真如此嗎?我們看看內行人怎麼說。

據熱水器專業師傅解答,真正節能的熱水器,並不需要頻繁切斷電源。因其保溫功能需在電源通電的情況下完成。假如頻繁切斷電源的話,會導致節能功能無法啟動,還會減少插頭壽命時間,甚至帶來安全隱患。

不過,三天以上不用熱水器的,就需要及時關掉電源,拔掉插頭

2、手機充電器

關於手機充電線,很多人都會把它插在電源裡長期不拔出來,一回家,就可以直接給手機充電,方便快捷,可是這樣安全嗎?

業內人士稱,手機充電器用完後不拔掉的話,就會一直通電,處於「工作狀態」,不但很耗電,而且還存在很大的安全隱患,容易導致家庭火災。

專家提醒:人們長時間離開房間時,記得要把充電器拔下,以免引起火災,同時還要選擇質量好的充電器。

3、空調插頭

有人出門,把遙控器一按,插頭並沒有拔掉,以為關掉空調就沒事了。其實,只要插頭沒拔掉,電器就是處於待機狀態,正在消耗電量。而處於待機狀態的電器容易引發火災,尤其是空調。

專業人士提醒,一般帶有遙控器的電器,是最耗電的,而且還有安全隱患,長時間不用時,記得要拔掉插頭

看完這篇文章,相信你一定有答案了吧?

(記者鍾正慧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