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籠業執照風波落幕 紐約市府感恩節送大禮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紐約洗衣業者,此前在申請執照延期的時候,消費者事務部要求他們提供房屋使用權。由於很多樓宇老舊,辦不出這個證件,很多業者都面臨關門的風險。感恩節前一天,市長宣佈,取消相關要求,可謂是,為洗衣業者送上了一份感恩節大禮。

紐約市長白思豪(Bill de Blasio),在出席週二晚的法拉盛里民會議上提到,已經責成消費者事務部,針對洗籠行業的訴求,進一步簡化申請程序。週三,感恩節的前一天,白思豪端出大禮,正式宣佈,洗衣業者在申請執照延期的時候,不用再提交房屋使用權(certificate of occupancy,CO)證明。

白思豪在聲明中說,小商業是紐約的經濟支柱,他聽到了洗衣行業的擔憂,並且因此採取行動,簡化執照申請要求,讓業者可以繼續做生意。

新的規定剔除了提交房屋使用權的要求,但是,業者仍然需要滿足所有其他申請執照的各項條件,如果暫時達不到標準,還是會被給予6個月的臨時執照。

第一時間出面支持洗衣業者訴求、幫助業者和市政府溝通的紐約市議員顧雅明,對市府的決定表示高度讚賞,他感謝市長白思豪和消費者事務部,傾聽民意。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