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哀嘆「朋輩成新鬼」 親信被抓又無可奈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2月23日訊】近日,網上流傳中共前黨魁江澤民的一首題詩相片,上面抄寫「忍看朋輩成新鬼」,被外界解讀為江澤民真正到了「兔死狐悲」的地步。習近平反腐打虎以來,拿下眾多江派要員,但江又無可奈何,因此借用此詩發出哀嘆。

網絡流傳的相片顯示,這首七言律詩署名江澤民,日期標示為3月28日,地點位於東圈門舊居。江澤民出生於江蘇揚州,東圈門是揚州老街。

這首詩是中共文人魯迅,於1931年為悼念亡友而寫的。

23日,香港蘋果日報稱,該報專欄作家左丁山,4月份曾提及有朋友向他傳閱這首署名江澤民的魯迅題詩,顯示江「心裏有火,而又無可奈何,一股悲憤,不知何處發泄」,8個月後,互聯網又熱炒該詩,且公開相關圖片。如今該詩再被翻抄。

報導認為,江澤民抄寫這首詩中的「忍看朋輩成新鬼」,外界解讀為江澤民不滿習近平反腐之名,拿下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等江派人物。

中共十八大習近平主政後,掀起反腐運動,拿下了以江澤民集團為主的中共內部400多名副部級以上高官,副國級以上官員就有周永康、令計劃、蘇榮、徐才厚、郭伯雄和孫政才等人。

中共「十九大」之後,習近平當局多次公開點名副國級以上江派大老虎薄熙來、孫政才、周永康、令計劃、徐才厚、郭伯雄等人「陰謀纂黨奪權」是「陰謀家」和「野心家」。

時政評論員夏小強刊發評論文章說,從十八大前落馬的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到十九大前落馬的重慶市委書記孫政才,這兩人分別是江澤民集團的接班人,針對習近平發動政變奪權。

薄熙來因為積極迫害法輪功和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獲得江澤民信任,成為江集團代替習近平的人選,孫政才是在薄熙來意外落馬之後的備用人選。

而從十九大前中共上將張陽、房峰輝和孫政才在同一時期落馬來看,基本證實了一個消息:張陽與孫政才等暗中串聯,試圖在十九大前發動不流血政變,而雙雙被習近平拿下。

在這期間,習近平當局把與江澤民集團的政治博弈,從經濟反腐到政治反腐,定調從經濟層面已經上升到政治層面,間接向外界釋放出江澤民在政變奪權。

夏小強說,5年來,江氏集團政變奪權的招數幾乎使盡,採用超限戰,暗殺、製造暴力恐怖事件、金融政變、海外爆料等層出不窮。同時參與政變的江派官員從副部級到正國級,不斷落馬。

如今,在十九大後,隨着習近平與江澤民集團政治搏殺的持續和升級,在周永康、張陽、孫政才等人或死或落馬,而江氏集團尚未落馬的正國級大老虎,張德江、劉雲山、張高麗、曾慶紅、江澤民等人,就是隱藏在孫政才、張陽背後的「陰謀家」和「野心家」。

夏小強指出,在習近平當局未來的反腐戰役中,如果不能拿下這些人的話,不僅僅是反腐將會「在路上」,而且還將不斷遭遇江澤民集團的連環政變。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鏈接: 港媒:十九大前中南海「刀光劍影」 習王面臨生死博弈
相關鏈接: 圍攻蔡奇風向大變 港媒:真正目標是習近平
相關鏈接: 傳習近平今年5月才掌握軍隊 神秘隊伍監控各「山頭」
相關鏈接: 習感謝胡錦濤 用兩支神秘部隊保自己接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