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袁紅冰:九評引奇跡 華人應強力傳遞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11月19號是大紀元系列社論《九評共產黨》發表十三週年。我們專訪了著名的法學教授袁紅冰,回顧《九評》問世時在華人世界引發的「奇跡」,以及持續至今的退出中共黨組織的浪潮。

2004年12月,澳洲悉尼的「九評研討會」上人頭濟濟。剛在一個月前出版的大紀元社論《九評共產黨》,引發眾多華人關注。著名的法學教授袁紅冰當時坐在主席台上,與嘉賓、觀眾熱烈探討。

十三年後,回憶起《九評共產黨》剛剛問世時的情形,袁紅冰教授用「奇跡」來形容。

著名法學教授袁紅冰:「當時我記得各地都在紛紛的開『九評研討會』,澳大利亞悉尼就開了幾十場。每次開這個『九評研討會』的時候,參加的聽眾都很多。可以說造成了當時海外華人生活中的一個奇跡。」

為甚麼《九評》引發華人世界如此大的影響?袁紅冰教授認為有兩點原因。

袁紅冰:「第一點它是以一種普通群眾比較通俗易懂的方式,而不是一種很高深的理論的方式,來作為它的表述。另外一個原因就是,它第一次如此系統地、深刻地揭露了共產黨從成立以來禍國殃民的本質,梳理了它的歷史罪惡。對普通的民眾發揮了很重要的思想啟蒙作用。」

《九評》分為九個章節,從共產黨是甚麼;中共的起家;暴政;殺人歷史;反人性反自然;破壞民族文化等多個層面進行了一一分析。問世後立即引發海內外華人自發退出中國共產黨、共青團和少先隊。目前已經有兩億八千多萬人在海外大紀元退黨網站上,聲明退出中共。

袁紅冰:「退黨運動就是在精神領域發起的一次奴隸大起義。參加到一個反人類的政治組織中的這些人,讓他們的靈魂和精神得到拯救呢?一個重要的辦法就是,通過退黨運動,使他們脫離共產黨的精神控制。」

今年的11月19號,《九評共產黨》問世十三週年的當天,有94450人在退黨網站聲明退出中共的各級組織。其中,四名北京的民眾說:「禍害中國六十多年,以欺騙、偽裝和暴力愚弄、迫害中國人民的邪惡的中國共產黨,它才是中國層出不窮問題的真正根源和罪魁禍首」;三位遼寧民眾說:「整個社會的大染缸薰染著人們都在拼命的賺錢,當官的腐化墮落,公檢法司成了黑社會,都在為人民幣服務。共產黨真的是在毀滅人類。」

袁紅冰教授指出,大量民眾退出黨、團、隊,就不僅是個人的救贖,對瓦解中共暴政也起著重要作用。

袁紅冰:「這意味著中國人民在自我拯救,在和共產黨進行精神和心靈決裂的艱苦的過程中,已經取得了很大的成果。這個運動只要堅守、堅持下去,我想最後一定會得到歷史的肯定。」

《九評共產黨》在華人世界引發「三退大潮」,但十三年來,中共始終沒有正面回應,同時試圖在國內秘密封鎖《九評》的傳播。

袁紅冰:「共產黨現在是靠兩個東西維護它的統治:一個就是國家恐怖主義暴力;另一個就是靠它的宣傳機構所製造出的遮天蔽日謊言。它最害怕的是甚麼?就是真理的力量、真實的聲音。」

袁紅冰教授表示,在網絡時代,中共無法將中國民眾和真實的聲音徹底隔開。十三年前,《九評》讓海外的華人率先破除迷思,看清了共產黨不能代表中國,它從成立那天起就禍國殃民。共產黨的瓦解是歷史的必然,在目前的情況下,如何讓真理的聲音更強有力的傳到中國國內,是每個海外華人都應該做出努力的事情。

採訪/陳漢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