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20大國際品牌華碩5連冠 朝3趨勢發展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2017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昨天(21日)公布榜單,由電腦品牌大廠華碩奪冠,蟬連5屆拿下第一名,今年新進榜的國泰金控,一舉擠進第7名,品牌價值進步幅度最大的則是美食達人(85°C),增幅達16%。

2017年台灣20大國際品牌揭曉,由電腦品牌大廠華碩奪冠,連續5年獲得第一名,去年首見金融產業入榜,今年也有好消息,中國信託和國泰金控分別拿下第4和第7名,呈現台灣品牌多元格局。

國泰金控協理廖昶超:「EPS很穩,很穩健很強,然後企業永續又做得好,讓我們的員工社會大眾能夠肯定,這種EPS加CSR的強強組合,就是一個很強的一個品牌呈現。」

華碩亞太區業務總經理暨行銷長李益昌:「其實這幾年來,我們公司一直再推一個,Design Thinking。以人為本,如何來做創新發展,然後而且我們公司最近有一些組織改變,我們系統BG也分為,PC、Gaming跟Phone,那這些組織的改變,也希望更聚焦在消費者的需求。」

調查發現,台灣品牌有3大趨勢:著重在「你」的時代,更貼近消費者需求、企業強強聯手跨界創新及品牌升級拓展業務影響力。產值方面,今年台灣20大品牌產值年增2.9%,其中,電子與科技品牌價值總和超過20大品牌的50%,食品、飲料業占16%,聯發科、台達電等品牌,展現高成長動能。

Interbrand 亞太區CEO Stuart Green:「台灣應該要留意,以某種方式,品牌改變迅速大過於公司創新,所以這牽涉,他們出售的產品,牽涉他們的組織結構,牽涉他們的員工訓練,這些事情對公司都很主要,對全球公司都一樣,台灣也不能置身事外。」

經濟部工業局局長 呂正華:「我們是希望發揮台灣的,在背後的製造,或是製造業服務化,帶動這個產業的力道,然後把他的產業的附加價值,怎麼去做提升。隨著我們新政府的5+2的產業創新的計劃往前推動的時候,能夠持續的去紮根。」

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邁入第15年,成為台灣國際品牌行銷助力,增加國際競爭優勢。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堯、李晶晶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