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女兵揭露:司令官在辦公室強暴女兵 每天都發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近日,一名脫北女兵向外界透露朝鮮軍中的一些黑幕,女兵被強暴是常事,司令官在辦公室強暴女兵,這樣的事「無日無之」,每天都有發生。

據英媒BBC報導,今年41歲的李素妍是一名大學教授的女兒,在朝鮮北部長大,她曾在朝鮮軍中服役。近日,李素妍向BBC講述了她在朝鮮軍中的一些真實經歷。

李素妍稱,她離開朝鮮軍營已經十年了,但那裡的氣味與記憶,仍烙在她的腦中。

她表示,朝鮮軍中的生活異常艱苦,艱苦得令大部分女兵停了經。

據李素妍講述,1990年代,朝鮮爆發大規模飢荒,當時只有17歲的李素妍決定入伍,換取穩定餐食。有數千名少女也為此而入伍了。

有十年時間,李素妍與超過20名女兵睡在同一房間,她的床位是雙層床的下鋪。每名女兵只獲分配一個小小的櫃子放制服。櫃子上放著金日成和金正日的照片。

軍營設施簡陋,「床鋪裡塞的不是棉花是稻殼,稻殼會吸味,我們的汗味、體味、各種各樣的氣味都會留住。聞起來令人作嘔。」

李素妍表示,「作為女人,其中一件最難受的事,就是不能好好淋浴。那裡沒有熱水,直接引來山水,水喉裡有時會有青蛙、蛇跟著山水一起噴出來。」

朝鮮軍中男兵及女兵的每日訓練差不多,女兵的體能訓練會稍微短一點,但她們會被要求做洗滌、煮飯這些男兵不用進行的工作。

艱苦的軍訓,與份量越來越少的伙食,令她們的身體出現問題。「入伍半年到一年後,因為營養不良、壓力太大,我們的月經就沒再來過。」李素妍稱。「女兵們會談論,不來月經真好,因為那裡的生活環境太差了,來月經只會更加麻煩。」

這還不是最糟糕的事,李素妍說,對很多女性軍人而言,被強暴已經是常有的事。李素妍說,「司令官會在辦公時間後仍留在辦公室,性侵他屬下的女兵,這樣的事無日無之。」

李素妍是自願入伍的,她慶幸自己1992-2001年服役期間,沒有受到性侵,但她身邊很多女兵都有。2015年,韓鮮當局宣布,所有女性均須由18歲起,服長達7年的兵役,是目前全世界年期最長的兵役。

李素妍28歲那年退役,她沒有任何技能可以在軍營以外的世界謀生,財政陷入困境。2008年,李素妍決定脫北,逃往韓國。第一次嘗試失敗了。她在中朝邊境被捕,關入勞改營一年。離開勞改營不久,她再作嘗試,游過圖們江進入中國境外,與一名中介人接頭,經中國進入韓國。

「脫北者」是對逃離朝鮮人士的統稱,也稱「逃北者」。據聯合國難民署(UNHCR)統計,截至2014年底,全球脫北者共有1522人。

今年5月,41歲的脫北者金正成向《英國鏡報》披露了他驚恐的逃亡過程,以及他在朝鮮親眼目睹獨裁金氏政權殘暴對待平民的駭人事件。他說:「如果不逃亡,只有一死。」

報導稱,金正成年輕時曾經是朝鮮最高領導人官方樂隊的歌手,但在27歲之前,他已經歷了無法想像的苦難,包括:殘酷毆打、關進監獄、極度挨餓、目睹孩童被冷血地虐殺、被迫答應當間諜,以及面對幾小時內即將被處死的極端恐懼。

金正成親眼目睹金氏政權的恐怖暴行,他說,「他們公開屠殺大批平民,很多人被命令要到刑場觀看,即便5歲的兒童也不放過。」

有些被處死的人是因為朝鮮實施的株連政策,他說:「我親眼看著一名年輕女孩被毒打致死,原因是金氏政權指控她的父親犯罪,而這位父親所做的事,只是為了讓家人有飯吃,試圖出售物品。」

「有數百萬人沒有東西吃,大量的人死於飢餓。」當時金正成想:「我必須逃走,否則會是下一個被殺死的人。」

金正成20歲時是最高領導人官方樂隊的歌手。雖然有著令人稱羨的工作,但過著苦不堪言的生活。

他說:「我們幾乎每個小時都會被命令唱有關金正日的歌曲,並在全國大範圍播放。每天晚上,我會在任何時候被叫醒,起來表演,有時可能凌晨2點、3點、4點或5點,時間不重要。」

雖然工作很辛苦,但是薪水不夠生活,為了家人,他會想辦法蒐集一些金屬,例如銅線,然後到黑市出售,賺取額外的錢。

2001年東窗事發,他被秘密警察逮捕,送進監獄,警察告訴他隔天黎明時分就會將他處死。幸運的是,由於守衛忘記鎖一個門,讓他有機會逃跑了,在黑夜的掩護下,他逃離了那個牢房,逃往中國。2004年,金正成最終抵達韓國。

對於目前半島緊張局勢,金正成希望看到金正恩被推翻。他說,「如果美國人發射導彈,我希望是射向金正恩。」「他必須下台,否則朝鮮永遠不會是自由的國家。」

「我希望有一天,像東西德統一那樣,韓國及朝鮮也能和平統一。」「我一直在祈禱,能在今生看到這一天。」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