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紹政:中國人現在還是東亞病夫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中國人現在還是東亞病夫嗎?對這個問題,很多愛黨愛國人士肯定會異口同聲地講中國人是東亞病夫的屈辱歷史早已一去不復返了。我們是奧運金牌大國,體育強國,中國人的體質絕對強健得很。可是當我們知道我們吃的毒食品,孩子喝的毒奶粉,呼吸的是被污染的空氣,飲用的是被污染過的水源時,我們的身體是否也被毒化和污染?請問被毒化的身體是不是病態的身體?

或許有人會說您有證據嗎?沒有證據,那我就在亂說和搞煽動。我要講這個證據本身就應該由政府來提供。請問我們的每一個地區的政府定期公布自來水、空氣、農貿市暢超市包括食品在內的商品的質量檢測報告了嗎?沒有形成制度化的定期檢測報告,公之於眾,本身就是政府對公共衛生、食品安全和環保監測的失職。沒有很好的政府監管導致我們的公眾消費了太多的假冒偽劣產品、被污染和毒化的食物。面臨這種情況,作為國民僕人的執政黨及其組閣的各級政府不是想到的盡忠職守,而是搞起了特供商品——特供的無污染和公害的綠色食品,特供的的療養和渡假等等,就連我們的國家運動員據說都必須是特供的牛奶等食物,否則據說身體檢測將不會達標。

只要上述信息是真的,那麼我國全體國民的身體體質就是二元結構——以執政黨及其組閣的各級政府部門、為國家爭面子的高水平體育運動隊、超大型的國有金融公司和實業企業等應該都有能力吃特供,特別是高層以上的機構。除了這些群體以外,其他的國人即使再有錢,要想吃特供恐怕很難,都只能在吸食毒食物的環境中生存。而這部分群體應該能佔據到全體國民的90%以上。請問如果我們的國民90%都是用毒食品養育的,他們是不是病夫?如果對我的質疑有懷疑,那就請執政黨及其組閣的政府按照各人群千分之一或者萬分之一抽樣定期進行體格檢測,將信息公布於眾吧。納稅人的稅款不用於這些方面,那用在哪裡呢?

上文僅僅談的是身體是否有毒有病的問題。其實現代醫學的發展不僅包括身軀的病態,而且還包括精神和思想的病態。精神方面的疾病,如偏執、偏執狂、暴力傾向等性格和人格缺陷,應該會越來越引起社會和國人的關注。但具體的認定還得要依靠專業的心理和精神醫師來進行。

思想的病態可以從一個人的發言和認知是否符合人類常識和文明的角度來判定。這裡簡單舉幾個例子來說明思想病態這個問題。

1、偉大、光榮和正確的楊紹政教授萬歲這句話是不是反映了一種病態思想?只要承認楊紹政教授是偉光正,那些所有批評和反對楊紹政教授的人和話絕對是錯誤了。如果批評和反對楊紹政教授的言論不是錯誤的,那怎麼能保證楊紹政教授是永遠偉光正呢?怎樣才能避免對偉光正的楊紹政教授的批評和反對呢?唯一的辦法就是楊紹政教授的力氣大,凡是批評和反對楊紹政教授的人和組織通通是敵對分子,對這些敵對分子,首先是暴打,打不服的話,就進行肉體消滅。通過武力暴打和消滅的方式把批評者和反對者敲掉後,楊紹政教授還有敵對分子嗎?消滅批評和反對楊紹政教授的敵對分子後,楊紹政教授說的話、做的事情再荒唐,再無恥、再可笑,請問還有誰敢來反對和批評?請問這個楊紹政教授不偉光正,不萬歲,那就是天大的笑話,是不是?在荒唐的環境下,不荒唐的行為才是荒唐的。可是這樣的現象從人類基本常識來看,永遠偉大光榮正確的楊紹政教授萬歲是不是荒唐的呢?任何一個人、組織有沒有可能永遠正確,光榮和偉大?這樣的極埠號和認識是不是一種病態思想?在中國大陸,持這樣極埠號和認識的人有多少,就有多少病態思想的人。

2、在反日遊行中,凡是日系車都應該被砸毀,凡是日本人都應該被殺光等口號和行為是不是病態思想?即使恨日本人,中國人已經購買的日系車已經是中國人的財產,毀壞自己同胞的財產請問是在反日本人還是在反自己的同胞?這些砸同胞日系車的人的思想和行為連沒有槍、沒有炮敵人給我們造的抗日游擊隊員都不如。不僅僅在華的日本人、就是日本本土的日本人只要沒有侵略中國的言行,為什麼要殺光他們?請問這是不是反人類、反文明的病態思想?在中國大陸,有多少人認為在反日遊行中,凡是日系車都應該被砸毀,凡是日本人都應該被殺光,就有多少病態思想的人。

3、在現階段要清算毛澤東的罪惡和捍衛毛澤東思想的兩類極端認知是不是病態思想?

毛澤東作為一個歷史人物,現在執政當局需要做的是公開毛澤東時代的所有檔案,就像前蘇聯的檔案公開一樣。通過這些真實的歷史檔案,讓全社會各層次、各領域的人士來公開理性、有根據地討論和評說毛澤東、毛澤東時代。通過對毛澤東及其時代的反思和研究,對這一歷史階段形成相對準確的判斷和共識,找準背後的歷史根源,為現在和未來中國走向合符常識和人類文明的理性社會提供智慧支持才是根本。

只要秉持這樣的認識和思路,對毛澤東、毛澤東思想和毛澤東時代就既不能徹底清算,也不能徹底捍衛。這兩者都是不理智的病態思想。凡是持要清算毛澤東的罪惡或者捍衛毛澤東思想的兩類極端認知的任何一種的人有多少,就有多少病態思想的人。

另外凡是認為知識越多越反動,越糊塗的人,一定是病態思想的人;凡是把現實社會的異見人士、維權律師、網路意見領袖認為是敵對勢力的人,一定是有病態思想的人。

通過分析,我們的國民中有精神和思想病態的人有多少?是什麼樣的體制和環境才造就了這些病態精神和思想的人,需要我們理性的國民深度思考。

行文到此,中國人現在是不是東亞病夫,是不是精神和思想病夫對智慧的讀者而言,會得出不二的結論,也應該知道中國人要想治病的病根和方法在哪裡。願天祐中國人,天祐中華。

作者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陳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