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對朝制裁大規模實施 未來兩周將達最高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11月21日,美國財政部宣布針對13個中國和朝鮮組織制裁。川普(特朗普)總統20日宣布把朝鮮列為支持恐怖主義的國家,旨在迫使朝鮮放棄發展核武器。川普說:在未來2週內,財政部還將宣布對朝進一步制裁措施,這將達到制裁最高點。

11月21日,美國財政部宣布針對13個中國和朝鮮的組織進行制裁,並指控這些組織,幫助平壤規避對其實施的核限制,並且通過貿易援助平壤。

美國財政部長表示,對朝鮮和相關人員實施的進一步懲罰性制裁,旨在以最大的壓力孤立平壤殺人政權。

此前的一天,20日上午,川普在白宮舉行的內閣會議上宣布,朝鮮將和蘇丹、敘利亞、伊朗一起,被美國國務院認定為「多次為國際恐怖主義行為提供支持」的國家。他說,「早就該這麼做了。」

川普表示,這一舉措會促使對朝鮮實行新的、更嚴厲的制裁,他誓言尋求朝鮮的「徹底無核化」,必須結束朝鮮不合法的核武器和彈道導彈開發。同時下令結束前任總統抱着朝鮮領導人最終會同意談判的希望所實行的「戰略忍耐」政策。

早在1988年,朝鮮就曾被美國認定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但在2008年除名。

1987年,韓國航空一架從伊拉克巴格達飛往漢城的飛機爆炸,機上115人全數遇難,美方認定此案與朝鮮特工有關。另外,1983年緬甸仰光發生一起攻擊,造成17名韓國人與4名緬甸人遇害。

據被抓捕的朝鮮特工承認,襲擊是在朝鮮現任領導人金正恩已去世的父親金正日的指示下實施的。這兩件事促使美國里根政府將朝鮮列入黑名單。

20年後的2008年,美國前總統小布什政府,將朝鮮從國務院的官方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移出。當時白宮宣布,朝鮮已確認現在、將來都不支持恐怖主義。美國CNN指出,除名是美國要換取與朝鮮進行非核化談判。

但是,朝鮮暗地裡仍繼續發展核武器,並在奧巴馬政府2009年上台後不久,引爆了一件核武器。此事再次表明,儘管向美國許下了承諾,但朝鮮政權仍拒絕放棄核計劃。

CNN指出,川普政府早有將朝鮮重新列入名單的想法。一名高級官員說,這是政府對朝鮮施加最大壓力策略一部分,而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實行的「戰略忍耐」政策顯然沒有成功。

(記者李蕓報導/責任編輯:王安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