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大麻 舊金山華人憤怒集會 籲聯邦出手

【新唐人2017年11月22日訊】接下來帶您關注舊金山居民反對大麻入侵社區的最新消息。週二(11月21日),數十位華裔民眾在聯邦司法部駐舊金山大樓外舉行遊行集會,呼籲聯邦政府在加州大麻合法化後,加強執法,打擊毒品犯罪。

11月21號中午,被大麻立法激怒的華裔居民,來到聯邦司法部長駐舊金山辦公室外舉行請願集會

舊金山市社區資源中心義工梁嘉慧:「我們現在來聯邦政府門前,就是要求聯邦政府出來執法。因為他們有權管制的,我們要求他們出來幫幫我們舊金山市的居民啦。」

參與反對大麻的華裔居民中,很多是上了年紀的老人,他們尤為擔心大麻對青少年的影響。然而,他們感到在聽証過程中,民選官員並沒有仔細傾聽民眾的聲音。因此希望司法部介入,出手打擊大麻等毒品犯罪。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何女士:「我現在去公園遛狗,每一天我都有抽到二手的大麻。我遠遠的看著他們,他們不是抽煙這樣的,一隻(大麻)菸他們每人抽一口一口這樣子。因為大麻還是比煙貴嘛, 所以他們不是每人一隻的。」

自今年10月起,舊金山市議會開始討論由市長李孟賢和市議員希伊(Jeff Sheehy)共同起草的大麻立法草案。憂心全面放開大麻管制、衝擊社區安全的華裔居民,積極參加聽證會,提出大麻商店必須遠離學校和幼兒園、禁止大麻廣告、設立開店數量上限等要求。

舊金山日落區居民劉女士:「我真的要為我下一代,下下代都要有健康的身體,有健康的空氣。如果那些吸毒的人沒錢,他就會搶劫。你看我們現在中國人都已經是他們的目標,來打劫我們。」

11月28號,舊金山市議會將就大麻立法進行集中表決。華裔居民能否有效維護權益,還是個未知數。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