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計劃廢除網絡中立規定 用戶選擇機會更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2日訊】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計劃廢除2015年制定的網絡中立規則,不再強制網絡公司平等對待所有網站及網絡內容。這一方案將於下月表決,如能通過,聯邦政府將把更多的網絡控制權移交給網絡服務商。

美國聯邦通訊委員會(Federal Communications Commission,FCC)計劃廢除奧巴馬時期制定的一項通訊規則,該規則對網絡服務商的監管非常嚴格,康卡斯特(Comcast)、威訊(Verizon)等 服務商都不例外。

這一提案將於12月14日投票表決。如果表決通過,美國將廢除所謂的網絡中立規則(net neutrality rules),這一規則防止寬帶公司對任何網站或應用程式進行減速或屏蔽,或者說,阻止服務商去決定把什麼內容更快傳遞給用戶。

11月21日,FCC主席阿吉特•派(Ajit Pai)表示,他的提案將「停止微觀管理網絡」,只要求網絡服務商公開他們的運營情況,比如是否允許網站或應用程式通過額外付費來提高網速。

FCC的5名委員以共和黨人為主,其中包括阿吉特•派,他也是威訊公司的前律師。派把這一計劃命名為「恢復互聯網自由秩序」(The Restoring Internet Freedom Order),並建議投票通過。

今年早些時候,派曾在聲明中指出,奧巴馬時期制定的通訊規則對FCC構成了監管負擔,它既阻礙了革新,也損害了企業。

此前,電信和網絡公司一直對2015年的規定持有爭議,他們認為,FCC對隱私和網絡行為的規定,使他們與那些收集數據的網絡公司處於不平等的競爭地位上,比如谷歌(Google)和網飛(Netflix),這些公司就只需要接受 聯邦貿易委員會 (Federal Trade Commission,FTC)的監管而已。

派表示,消費者也希望結束網絡中立規定,以獲得快速、實惠、可靠的網絡服務。在競爭機制下,消費者將有更多的選擇機會。

根據派的方案,未來的網絡控制權將更多掌握在網絡服務商手中。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