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列支持恐怖主義名單 日韓澳表支持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宣布,將朝鮮重新列爲支持恐怖主義國家。與美國一起對抗朝鮮核彈威脅的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週二都表示支持川普的決定,並認為這將有助實現朝鮮無核化。

無視於國際的譴責,朝鮮仍不斷發展核武器和導彈計劃。美國總統川普週一宣布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很快將祭出規模更龐大而嚴厲的制裁。

日本、韓國和澳大利亞週二對川普的這項決定表示支持。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日本歡迎並支持美國將朝鮮定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加強對朝鮮施加壓力。」

韓國外交部週二表示,這將有助於和平實現朝鮮無核化,美國與韓國仍期待以和平方式將朝鮮帶回談判桌。

韓國外交部發言人盧奎德:「韓國和美國和平將朝鮮帶回談判桌的意願沒有改變,兩國將繼續在各個層面進行密切合作。」

美國1979年發起一份支持恐怖主義國家的黑名單,並對這些國家進行制裁,包括禁止輸入或輸出任何武器以及禁止任何經濟上的支援。敘利亞、蘇丹、伊朗都在黑名單上。

朝鮮曾在1987年轟炸大韓航空的一架飛機,造成115人全機罹難,被美國列入支持恐怖主義國家名單。不過2008年美國為了取得朝鮮無核化談判的進展,以取消黑名單作為交換。

美國國務卿週一召開記者會強調,美國尚未放棄通過外交手段解決朝核問題,並說明制裁朝鮮的終極目的是改變平壤當局及改變朝鮮人民的生活。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