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歐分手費確定加碼? 英:做好談判未果準備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近日,英國政府計劃就脫歐分手費,支付更多費用給歐盟。不過,英國脫歐大臣週二警告,要做好無法達成協議的準備。

在經歷多輪無效談判後,英國和歐盟之間的脫歐對話,陷入僵局。歐盟要求英國列出具體脫歐「分手費」數額,才能重啟談判。

週一,英國首相特雷莎·梅與內閣大臣開會,討論歐盟的要求。有報導稱,特雷莎·梅考慮支付400億英鎊,這是她9月在佛羅倫薩所做承諾的兩倍。

特雷莎·梅週二接受采訪,拒絕透露具體金額,只強調會履行承諾。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我9月在佛羅倫薩的演講中,陳述了英國政府對此的立場,表明我們將履行承諾,貿易承諾。我們準備進入第二階段的談判,就與歐盟建立深入且特殊的伙伴關係,展開討論。」

不過,英國脫歐大使戴維斯週二警告,談判若能達成協議是最好的結果,但當局也做好了談判未果的打算。

英國脫歐大臣DAVID DAVIS:「我不認為沒有達成協議對任何一方有好處,但作為負責任的政府,我們需要未雨綢繆。」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