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政府組閣破局 默克爾不懼重選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由於聯合政府組閣失敗,德國可能面臨二次大選,現任總理默克爾面臨嚴峻挑戰。她週一表示,比起組建少數派政府,她更傾向於重新選舉。

默克爾週一接受采訪時表示,組建少數派政府不利於政局穩定,與其如此,不如重新舉行大選,她願意帶領聯盟黨再次參選。

德國總理默克爾:「如果需要重新大選,或是被召喚重選,我認為,儘管這不是選民提出的要求但我們會接受,老實說我不懼怕重選。」

決定是否舉行大選的權力,掌握在總統施泰因邁爾的手中。他週一明確反對大選,呼籲各方慎重考慮,以國家利益為先,並將與各黨領導人進行會談。

社民黨此前已拒絕與聯盟黨組閣,黨領袖舒爾茨週一宣稱保持立場不變,支持重新大選

基社盟主席澤霍費爾表示,如果重新大選,該黨將繼續支持默克爾。

最新民調顯示,如果重新舉行大選,除了綠黨和極右翼的德國選擇黨票數可能增加外,其餘黨派沒有太大的變化。

由於德國政局出現動盪,歐元週一遭拋售,創兩個月以來最大單日跌幅。不過市場正在慢慢消化這一衝擊,週二,德國DAX指數由跌轉升,上漲0.5%。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