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709案人權律師江天勇 遭中共判刑兩年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受709案波及的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被中共控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11月21號上午在長沙市中院一審被判有期徒刑二年,剝奪政治權利三年。江天勇的妻子表示不能接受。關注此案的大陸維權人士都被控制,到現場的多名709家屬被抓。

中國維權律師江天勇被控「煽動顛覆國家政權」一案,8月22號在湖南長沙中級法院一審開庭審理後,11月21號上午宣判,9點半開庭一個小時之後,才貼出判決書。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判了實刑兩年,然後剝奪政治權利三年,說江天勇當庭就表示不上訴,這判決我肯定不認可,不接受啊,我覺得肯定就是江天勇是被他們酷刑,只能認罪了。」

9點45分左右,709家屬王峭嶺、李文足在法院門口被數名便衣暴力帶上車。王峭嶺被掰手腕,掐腮幫子後面。另有兩名便衣把李文足推倒在地,在泥濘道路拖拽走了五十多米,李文足外套被扯掉。

長沙網友周周煮粥:「現場的朋友發過來的消息,大概一公里以外吧,就開始交通管制,進行封路了,有交警啊,還有就是大部分都是國保跟便衣,不可能靠近,709的家屬不給她來,她們從北京過來,去了現場被抓了,強行的用暴力帶到那個車的。」

湖南株洲維權人士歐彪峰發推文說,湖南株洲多位公民朋友遭警方電話或上門警告或非法限制,要求明天不能去長沙,他也被國保監視。另外,福建南平維權人士孫濤搭乘火車前往長沙,經過萍鄉站被上來的當地國保控制帶回南平。

福建南平維權人士孫濤:「我是坐火車到火車站被他們攔了,然後現在被送回我的住地的戶籍地,這邊派出所來了,喝茶囉,就是維穩嘛,像湖南那邊當地的就被控了很多。」

江天勇因代理過人權和維權等敏感案件,一直處於被監控、騷擾和威脅之中。2016年11月21號,他到長沙探望709案被抓的維權律師謝陽家屬後被秘密逮捕。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