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移民保護計劃 美續延至2019年7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美國國土安全部20日表示,將於2019年7月終止向約5萬9000名海地移民提供的臨時保護計劃,在此期間,海地移民可處理返國事宜或取得居留美國的其他合法身分。

貧困的加勒比海國家海地於2010年在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附近發生7.0強震後,摧毀太子港多數地區,造成20多萬人罹難,並導致150萬名海地人流離失所。

美國前總統奧巴馬政府向旅居美國的海地公民核發所謂的臨時保護身分18個月並數度延長。而臨時保護身分本應於2018年1月到期,如今,國土安全部將臨時保護身分許可延至2019年7月22日。

國土安全部表示,在檢視狀況後,判定2010年地震造成的那些特殊但暫時的狀況已經不再存在,海地當局已經採取措施改善海地公民生活穩定與品質,能夠安全接納一般數量的返國公民。

聲明中說,延後18個月終止臨時保護身分,「可讓獲得臨時保護身分的移民有時間安排返國事宜,或是在符合資格情況下,尋找待在美國的另一個合法移民身分」。並矢言協助「有秩序地走完過渡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