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航失蹤案首次開庭 家屬索賠7000萬 被告不願擔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日前,馬航失蹤事件部分乘客家屬起訴馬航等5責任方在北京首次開庭。據悉,原告乘客家屬提出的賠償數額最高達人民幣7千餘萬元,但5被告均辯稱不屬於責任方,不願承擔賠償。

據新京報報導,11月20日下午,李秀芝成為首名與馬來西亞航空公司、馬來西亞國際航空有限公司、波音公司、羅爾斯-羅伊斯控股有限公司、安聯保險集團等五被告「對簿公堂」的乘客家屬,由於獨生女李潔在事故中至今下落不明,李秀芝提出1400餘萬元的賠償請求。

其他十餘名乘客家屬也參與了旁聽,此後的2-3天內,他們也將向五被告提出賠償請求,金額從1000餘萬到7000餘萬不等。

「賠償多少並不是最重要的,我們現在最想瞭解飛機的現狀和事故原因!」十幾名馬航MH370乘客的家屬表示。

報導稱,在這次庭審中,五被告方均出庭進行了答辯。

據14名家屬代理人張起淮律師介紹說,此次庭前會議安排在11月20日-24日舉行,主要是明確案件訴請和交換初步證據。

「根據我們了解,原告最為關心的是希望法院判令相關被告向原告書面說明2014年3月8日馬來西亞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聯事件中執飛飛機的現狀,按責任與相關部門查明並公布MH370航班事件原因、明確事件責任人。」張律師說。

此外,張起淮律師還透露,庭審中,「老馬航」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辯稱,事件責任方應為飛機失事地的國家政府。「新馬航」馬來西亞國際航空有限公司則表示,MH370失聯事件發生在其成立之前,故由馬來西亞航空公司負責。此外,波音公司表示,失事飛機機型已生產20餘年,馬航購買該飛機已10餘年,有合格證明,飛機沒有故障。羅爾斯-羅伊斯控股有限公司也表示,該公司發動機沒有問題。安聯保險集團則表示,該公司並不是馬航的保險人和再保險人,因此不應承擔賠償責任。

對於5被告不願承擔責任的態度讓原告方非常憤怒,李秀芝表示,三年多了,他們還在推卸責任,所有人都說自己沒責任,但是我的女兒回不來了,我要給孩子找一個公正的說法。

2014年3月8日,馬航MH370從吉隆坡起飛前往北京後失聯。MH370航班和239名乘客的去向直至今日仍不得而知,其中153名乘客是中國人。

富商爆料馬航事件真相

2017年9月6日,與中共高層有密切關係的富商郭文貴在美國公開爆料稱,2014年3月8日的馬航MH370失聯事件,是一起「政治暗殺事件」,機上人員有中共公安人員和替江澤民長子江綿恆換腎的關係人,這些人的身份為中共官方人員,死後卻被當成平民身份。

郭文貴說,馬航事件的真相是:參與江綿恆和原中共政法委書記孟建柱家人換腎手術的醫生的家屬和知情人,有跑到馬來西亞的,中共警方辦案人員前去勸回,然後回程時班機失蹤。這是中共政法委和孟建柱製造的殺人滅口案,是為了避免江綿恆等人的活摘器官換腎真相洩露。

針對中共官方就馬航案與馬國的協調,郭文貴質疑,孟建柱屢次派人去馬來西亞協調,卻從不協調公布結果,前往申訴抗議的罹難者家屬則被官方以國家安全利益為由逮捕。

郭文貴還稱,孟建柱曾在正式場合說:「馬來西亞、菲律賓我100%控制!」

馬航失聯事件發生後,中共官媒《財新網》第一時間曝光,一批來馬來西亞參加佛教界法會回國的中國佛教徒登上了這架航班。

一個月後,4月《大紀元》從消息人士處獲悉,這次馬來西亞佛教法會背後有江澤民集團掌控的專門迫害法輪功的特務組織「610」參與運作。其中,有中共各省市的「610」下屬「反X教辦公室」人員以佛教徒身份參加,也有許多中共人員滲透到佛教協會參加。

消息說,江澤民以特務行動的方式派遣「610」人員參與這次大會,就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調動,以最不會走漏風聲的方式進行他的陰謀。在大會結束後,安排這批人登上馬航回國,就可以確保這趟飛機上大部分是中國乘客,避免失蹤事件引起更大公憤和美國的注意。至於這些人的生命,江澤民並不在意。

「610」辦公室是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設立的機構,專職負責調動各個黨政機關殘酷迫害法輪功學員,也是實施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罪行的一個主要協調部門。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