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狄更斯聖誕展 穿越到19世紀的英國

【新唐人2017年11月21日訊】隨著節日季節臨近,舊金山一年一度的狄更斯聖誕展也拉開了帷幕。展覽再現了作家狄更斯筆下維多利亞時代英國社會各階層的生活場景,吸引大批民眾前往體驗。

一走入會場,彷彿來到19世紀的英國倫敦,街道兩旁有各種店鋪堆滿了聖誕禮物。會場內7個舞台在交替上演著不同劇目的表演。

扮演查理斯狄更斯的演員:「我知道你在這發現了800多個角色人物,設計這些人物是我的工作,他們都是從我腦海裡激發出來的。」

查爾斯狄更斯(Charles Dickens)是英國最偉大的作家之一,他生活在維多利亞女王統治時期,這個時期和平而繁榮,是英國的鼎盛時期。在會場內可以看到很多他著作中的故事場景,如《聖誕頌歌》裡Fezziwig先生家正在舉辦聖誕舞會,大家隨著歡快的伴奏跳起了傳統的英國舞蹈。穿行在街道上可以時常遇見狄更斯小說裡角色人物。

《聖誕頌歌》人物Mrs Fred:「這是聖誕節前夜,我們讓廚師都走了,因為要過聖誕節了,所以我自己準備了食物,就像烹飪書中那樣,我真是太激動了。」

除了遇到著作中的人物,還可以到狄更斯的客廳裡一起品嘗英式下午茶,如果你希望扮成19世紀的女子,在街道兩旁的店鋪裡有各種19世紀樣式的裙裝,裝飾羽毛的帽子、披肩等,還有專門的侍女可以幫你去梳各種19世紀英式盤發。

舊金山居民Amy Smith:「我想來看看這個聖誕展到底是怎麼樣的,我之前聽說過,真的很精彩,就像走入了另外一個世界。」

如果逛累了,還可以品嘗美食,這裡有英國維多利亞時期的人們的主食炸魚薯條,或者是坐下來做一些手工花卉。

遊客Eva Peterson:「他們很好,真的很棒,很驚奇看到他們做了這麼多有創意的工作。」

活動主辦者Kevin Patterson:「我的媽媽是個老師,她做了一個非常好的決定將查爾斯狄更斯的故事帶到生活中,並且讓人們了解維多利亞時期的英國社會。」

舊金山牛宮舉辦的2017狄更斯聖誕展從11月18日到12月17日,每個週末,時間從上午10點到下午7點。

新唐人記者景雅蘭、于偉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