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假出行高峰 紐約州嚴查大巴安全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訊】節假季節到來,各地將迎來一波外出旅遊的高峰。為了旅客安全,紐約州州長庫默宣布,啟動一項跨部門合作的執法行動,目標是挖出紐約州非法營運的洲際旅遊大巴,讓旅客在節假日期間,安全乘車上路。

今年9月18日,法拉盛中心區發生奪命車禍,造成三人死亡,16人受傷。肇事大巴司機有酒駕車禍,肇事逃逸前科,其所屬的「大利公司」(DAHLIA GROUP INC),也是前科累累,最近兩年的35次檢查中,六名司機有高達七項的違規行為。

週一(11月20日),庫默宣布,責成紐約州交通局、車管局和州警,在節假到來前,加強對洲際大巴的檢查力度,違規司機和大巴,不得上路,確保旅客安全。執法部門此前的行動,從9月份已經開始,從1115個車輛檢查中,查出了112輛有安全隱患的大巴,以及96個不符合資格的大巴司機。

洲際大巴公司的運行,需要遵守「美國聯邦機動車安全標準」,這次的執法行動,將找出那些沒有通過聯邦檢查的公司,以阻止他們在紐約州運營。同時,在紐約州檢查中沒有過關的大巴公司,將被上報給聯邦政府。而不合格的司機和大巴公司,都會被上傳到聯邦數據庫,成為聯邦政府和州政府,以後嚴查的目標。

被查處的司機,普遍存在的問題是:體檢不合格;駕照不符合規定;沒有填寫記錄簿。

被查處的大巴及大巴公司,普遍存在的問題是:超載,座位安裝,多過出廠設置;緊急出口不達標;不具備合適的運營資格。

所有違規被停的司機和大巴,必須要重新檢查合格後,才能再次上路。

州長還透露,車管局調查員將繼續使用面部識別技術,甄別同一個司機,以不同名字擁有多個商業駕照,打擊駕照造假。

新唐人電視陳曉天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