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乒球電影疑貶低中國 蒼井優新片被刪29分鐘(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1日訊】日本最新熱片《乒乓情人夢》(中國譯《混合雙打》)將於12月21日在中國大陸公映。然而,有港媒指,中國大陸網站登出的影片介紹上所標示的片長比港版短了29分鐘,懷疑或因蒼井優飾演的中國乒乓球員角色,有醜化中國人之嫌而戲份遭大幅刪減。

由新垣結衣夥拍瑛太擔綱的《乒乓情人夢》,在日本一上映後票房一路飆升,輕易突破10億日圓大關,迅速奪得當地票房榜的冠軍。

該片近日已先後在香港和台灣上映,並計劃12月21日登陸大陸上映,片名改為《混合雙打》,目前已有網站登出這部影片的資料介紹。

有中國網友指稱,此片在中國大陸網站上標示的片長僅90分鐘,比日本及香港版的119分鐘,少了足足29分鐘,引發輿論關注。

港媒「頭條POP News」分析稱,參考香港審核評級的資料,《乒》是一個以體育運動為背景的故事,屬於I 級電影,類別被形容為「青春勵志」,應無任何色情或暴力血腥的內容可剪,被刪減的29分鐘究竟是什麼內容呢?

有中國網友猜測指,有可能是蒼井優在該片中飾演的大陸乒乓球選手,角色表現蠻橫無理,舉止粗魯,說話總是大聲地吵吵,有「醜化」中國人之嫌,因此戲份遭大幅刪剪。


《混合雙打》中蒼井優飾演的中國乒乓球員角色被指有
醜化中國人之嫌,疑影片在陸上映或遭大幅刪減。(視頻截圖)


《混合雙打》中蒼井優飾演的中國乒乓球員角色被指有醜化中國人之嫌。(視頻截圖)

據公開的資訊,蒼井優扮演的中國乒乓女球手,因未能進入中國國家隊而輾轉去日本開中國餐館,賣麻婆豆腐。這個角色的人物造型十分誇張,被指與電子遊戲中的角色「春麗」相似,該人物的性格、表現也帶有比較明顯的負面因素。

不過亦都有網民指,對於一些未能確定時長的電影,中國大陸網站按慣例一般也會先寫成90分鐘,所以這部影片也不一定就真的被刪剪了這麼多。

目前,大陸電影資訊網站「豆瓣電影」和「時光網」上對《乒》劇的介紹標示已更新為120分鐘,所以這部影片是否被剪過,尚有待事實來證實。

相關視頻:

(記者欣然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