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外孫女中文為何如此好 中文老師揭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日前,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訪華時,他的外孫女阿拉貝拉,在國宴中透過大螢幕演唱中文歌的視頻引發海內外轟動。隨後,6歲的阿拉貝拉中文是誰教的,也引發人們的好奇。陸媒稱,她的啟蒙老師其實要歸功於她家中的華人保姆。

阿拉貝拉(Arabella Kushner)是川普(Donald Trump)女兒伊萬卡(Ivanka Trump)的長女。伊萬卡之前也曾多次將阿拉貝拉唱中文歌的視頻上傳推特(Twitter),讓阿拉貝拉備受華人關注與喜愛。

11月9日晚,川普和夫人梅拉尼婭訪華時,在晚宴現場裡特別安排大螢幕播放川普外孫女阿拉貝拉演唱中文歌、背古詩的視頻。阿拉貝拉身穿一襲旗袍,以特別嘉賓之姿出現引發海內外轟動。甚至連習近平都誇獎她的中文水準進步了,可以打「A+」。

相關視頻:

隨之,阿拉貝拉的中文老師也引起各界的關注。其實,教過阿拉貝拉中文的老師很多,除了自2014年起教授阿拉貝拉與弟弟中文的,27歲中國留學生景湧泰之外,畢業於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應用語言學的趙丹晨,也是阿拉貝拉眾多中文老師中的一個。

據陸媒近日採訪報導,趙丹晨從2016年暑假開始前後教了阿拉貝拉8個月中文。

趙丹晨說,阿拉貝拉的中文說得很好,語言表達和認知等方面都很不錯。她的課程包括唱歌、日常會話、故事解謎等等。

在採訪中,對於阿拉貝拉在學校是否有不一樣的待遇,趙丹晨表示沒有什麼特殊的照顧。但她表示,她很聰明,又懂禮貌,中文水平也屬於班上比較好的。

趙丹晨還透露,阿拉貝拉的中文這麼好,不僅僅是學校老師的功勞,伊萬卡家中的保姆,才是她的啟蒙老師。

她說,阿拉貝拉學的歌曲主要是保姆教她的,他們有一個全職保姆非常棒,她和阿拉貝拉家人在一起很久了。她照顧3個孩子,教他們中文。

景涌泰之前也表示,她最早在2014年教阿拉貝拉的時候,阿拉貝拉才3歲,而她的弟弟約瑟夫當時還不滿1歲。儘管約瑟夫上她的每週一小時課程時還不會說話,但是他卻可以從嘴裡蹦出一些中文詞語。這主要得益於他們家說中文的保姆希希(音),一個住家的保姆也許對於雙語學習至關重要。

阿拉貝拉就讀於美國紐約上東區的旋轉木馬語言學校,該校創始人派翠霞(Patrizia Saraceni Corman)表示,目前學校約有400多名學生,其中有100多人在學習中文,而且很多孩子都是同時學習多種語言。

近期,中文備受歐美名流貴族的青睞,歐洲許多國家的學校接連設立中文課程,也有越來越多皇室子女開始聘請中文教師。

華爾街金融巨頭羅傑斯(Jim Rogers)之前接受訪問時曾表示,自從女兒一出生就開始讓她學習中文,背誦古詩。他稱,大女兒小時候的夢想就是要當中文老師。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