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判緩慢 歐盟要求英國就脫歐費表態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Philip Hammond)週日表示,英國將在下個月的歐盟理事會會議之前就如何解決對歐盟的財政義務提出建議。目前在英國支付脫歐費的問題上,英國和歐盟的觀點差距仍較大。

英國脫歐談判半年以來進展緩慢,歐盟最近對英國提出時間表,英國必須在12月初之前有更多進展,歐盟方面認為英國應該承擔會員國時期的財務責任高達600億歐元。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正如你所知道的,我們希望在歐盟十二月份理事會的討論中取得進展,而且歐盟要求我們更加明確的表達我們如何履行義務。」

歐盟理事會主席圖斯克上週五與英國首相梅會面,雙方討論脫歐談判進展,圖斯克指出,英國若想與歐盟開始討論未來貿易關係安排,那麼英國必須在12月初之前在脫歐費議題上有明確表態,首相梅表示她將提高最初提出的大約2百億歐元的脫歐費用,而歐盟要求的可能是6百億左右。

英國財政大臣哈蒙德:「要計算出這個數字並不容易,我們會付費——我們是一個尊重債務責任的國家,當然我們會就問題進行艱苦的談判,我們會提出疑問,但是那些明確的債務,我們當然會支付。」

哈蒙德表示希望在2019年3月份之前就英國和歐盟貿易關係達成大部分協議。

新唐人記者嚴楓、李靜明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