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州市政協主席高雪坤被逮捕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訊】中共最高檢察院官網週一消息,江蘇省檢察院日前以涉嫌受賄罪,批准逮捕蘇州市政協原主席高雪坤。據報,高雪坤曾是中共江派高官季建業、王珉的舊部。

高雪坤曾先後在崑山市和淮安市任職。2009年1月到2012年5月,任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2012年6月起,任蘇州市政協主席。

今年6月6日,江蘇省紀委通報,高雪坤因涉嫌嚴重違紀被審查。

高雪坤在崑山和蘇州任職期間,與時任崑山市長季建業、蘇州市委書記王珉關係密切。

2015年,前南京市長季建業被判刑15年。今年8月4日,王珉因受賄、貪污、玩忽職守罪被判無期徒刑。

江蘇是江澤民、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澤民利益集團的大窩點。

此外,高雪坤任崑山市政法委副書記、淮安市委副書記、市長期間,因跟隨中共前黨魁江澤民迫害法輪功,被海外「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列入涉嫌犯罪責任人名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