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火27死傷 官方封鎖消息

【新唐人2017年11月20日訊】北京巿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聚福緣公寓」11月18號晚上發生大火,造成至少19人死亡、8人受傷。事發後,當局封鎖現場和網上消息,記者拍照也被要求刪除。當地村民透露,死者都是外來的打工者,疑似用電取暖著火。

據了解,發生火災的「聚福緣公寓」是二層樓高的老舊公寓,內部被改建為住宅用於出租,約兩三百住戶。房間面積都很小,月租幾百塊錢。公寓沒有集中供暖,住戶用電取暖,起火點位於公寓地下的一間小型服裝廠,死傷者多為服裝廠人員。當局沒有透露起火原因。

新建村匿名村民:「有個皮衣廠逃出來不太多,沒逃生的,都來打工的,煙太大了,就在裏面給嗆死的,不是燒死的,我聽他們說取暖,電器著的火的,還燒了兩公尺。」

村民透露,當地有很多小型服裝工廠,村民將房屋改造成小隔間的廉租房,租給外來工人,政府曾說要拆遷,但一直沒動靜。

新建村村民劉女士:「它那邊出現火災的,是老舊的,算是平房嘛,而且它可能因為電路的問題,肯定不安全的。」

火災發生後,當局全力封鎖消息,現場被大批特警封鎖,在場採訪的記者拍照後,被要求刪除照片,大陸媒體只能採用《新華社》的官方報導和照片。

有網友說:「現在資訊這麼發達,這年代還愚弄百姓?」 「北京西紅門,不要什麼都封鎖行嗎?」 「出這麼大的事,微博上就沒有一絲絲新聞……」「政府要給個交代!」

2011年大興區也曾發生過一起火災,導致17名服裝廠工人死亡。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