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潛艦已失聯5天 氣候惡劣搜尋難上加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載有44名船員的阿根廷海軍潛艦,與海軍基地失去聯絡至今已經5日。包括美國在內等多國伸出援手,共同尋找其下落。當地時間19日海面上出現大風暴,海浪高達8米,讓搜救行動更加困難。

美國、英國、智利和巴西都伸出援手,十幾艘船隻和飛機加入搜救ARA聖胡安號(ARA San Juan)的行列。

路透社報導,阿根廷海軍上將龔薩雷茲(Gabriel Gonzalez)表示,阿根廷當局主要從海面上進行搜索,但搜救時海浪高達8米,風速高達74.08公里/小時,使搜索潛艦的難度升高。

龔薩雷茲表示,很不幸,預計在未來48小時內這樣的天候狀況會維持不變。

阿根廷國防部之前稱,18日午前至午後不久間,ARA聖胡安號似乎試圖透過7次失敗的衛星電話進行聯繫。

龔薩雷茲19日下午對此表示,目前尚不清楚這些衛星電話是由潛艦發出或是要傳至潛艦。

海軍司令加利亞濟(Gabriel Galeazzi)19日表示,阿根廷軍方最近偵測到的7次衛星電話訊號,是斷斷續續且微弱的,據信是來自在南大西洋失蹤的ARA聖胡安號,但這些衛星電話尚未能幫忙鎖定潛艦的位置。

失聯的TR-1700級柴電潛艇「聖胡安號」最後一次與地面聯絡是在上週三(15日)上午,當時剛完成前往南美洲東南端烏斯懷亞的例行任務,在返回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以南400公里的馬德普拉塔海軍基地(Mar del Plata)時,疑因潛艇出現電力供應問題,導致失去聯繫。

事發後,海軍發言人巴爾比(Enrique Balbi)表示,一般來說,潛艇長時間與地面失去聯絡後,一定會浮上海面等待救援。

聖胡安號是阿根廷3艘潛艇艦隊之一,長65米寬7米,由德國Thyssen Nordseewerke建造,於1983年下水。2007~2014年期間進行了改裝,讓它可以多使用約30年。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