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男投藥稱「開玩笑」 女同事半年變得象男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近日,四川成都中院審結一起投藥案件,法院維持原判,以故意傷害罪判處向同事食物中注射藥物的周某有期徒刑一年。庭審中,被告周某稱此舉「只是開玩笑」。

據陸媒報導,四川成都市民曹女士,在長達半年的時間內,遭同事周某向她飲水和食物中注射雄性激素甲睪酮。經鑑定,曹女士構成二級輕傷。但周某卻稱此舉「只是開玩笑」。2017年5月,周某被法院以故意傷害罪判處有期徒刑一年。

據受害人曹女士回憶,自己是在2015年4月的時候開始覺得水有苦味,為此,她還更換了數個水杯。她說:「早就發現水杯中的水有苦味,但一直以為是杯子的問題。」

曹女士自述,漸漸地,她發現自己體毛變密,嗓音也變粗了,月經有四個月沒來,於是去醫院體檢之後發現,體內的雄性激素偏高。對於這個結果,曹女士雖然百思不得其解,但一直以為是自身的問題。

2015年9月22日,同事發微信告訴曹女士,周某在曹女士的水杯和食物裡面用針管「加了東西」,而且已經持續大約半年的時間了。

通過調閱監控錄像發現,2015年9月16日早上9時,周某手裡拿著一個針管多次往曹女士的豆漿和冒菜裡注射不明液體,還手持一個白色藥瓶,將藥瓶內的液體倒進曹女士的食用的冒菜中。

根據四川華西醫學鑑定中心(藥)毒物分析鑑定,在送檢的十份檢材中,檢測出甲睪酮成分,而甲睪酮正是一種雄性激素。

同時,曹女士的病歷資料反映,曹女士肝臟功能指標的變化與送檢材料反映的其服用「甲睪酮」的用藥史符合,經藥物成分鑑定,印證系長期服用甲睪酮的物質致曹女士身體異常。曹女士身體的轉氨酶顯著升高,肝臟受損,身體損傷程度被鑑定為輕傷二級。

2016年11月11日,周某被批捕。2017年5月,成都高新區法院審理了此案,並以被告人周某故意傷害他人身體致人輕傷,其行為構成故意傷害罪,判處其有期徒刑一年。此案在2017年8月的二審中維持原判。

據報導,曹女士在庭審中稱,周、曹兩家人平常關係一般,據她事後回想,在接觸過程中,周某妻子常把曹女士的丈夫與周某對比,「可能是這讓他心裏不舒服。」

對於投放藥物的原因,被告周某表示,他這樣做只是在和曹女士開玩笑,並堅稱自己投放的是維生素B1而非雄性激素。

周某說:兩家人關係非常好,「長期一起耍」。「之前自己服用維生素藥片驅蟲遭到了嘲笑,於是開始往她的水杯和食物里加維生素。」

承辦此案的工作人員表示,周某一直沒有解釋從什麼渠道購得甲睪酮。但處方藥流入市場造成嚴重後果,因此需要加強監管。此外,藥物致人傷害的刑事案中,受害人平常難以發現,所以要提高自我保護意識。

據資料,女性服用雄性激素過量,會出現體重增加,月經紊亂、延後或閉經,胸部發育不良,喉結突出,聲音變粗,性格暴躁等一系列問題,不僅體貌有變化,對身體也會造成很大傷害。

(記者李倩倩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