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火19死8傷 下層驚揭藏化工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近日,北京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一幢公寓發生致命火災,造成19死8傷。目前起火原因不明,官方稱,疑犯已被扣留調查。有消息稱,起火公寓第一層設有化工廠和服裝廠,死傷者大多是服裝廠的員工。

11月18日晚6時許,北京市大興區西紅門鎮新建村,一棟名為「聚福緣公寓」的兩層樓發生特大火災。官方報導稱,大火已造成19人死亡、8人受傷。

陸媒指出,起火的聚福緣公寓共有3層,住有200至300戶。公寓一層是化工工場及服裝廠,地下則為冷藏庫,不少單位均已改建成套房出租。大火發生後,3個小時後被撲滅,但現場仍傳出陣陣塑膠燒焦的刺鼻氣味。

由於官方一直未透露火災詳情,引起外界猜測不斷。

有當地居民稱,起火公寓內非法設有化工廠及服裝廠,首先起火的是位於一樓的服裝廠,死傷者大多是廠內員工。但相關說法沒有得到官方證實。

港媒報導稱,一名附近居民說,在火災發生前,他不知道公寓地下有服裝廠。

由於起火公寓較為老舊,整幢逾200名住戶的大樓內,僅設有一條逃生通道,不足以讓大批住戶在短時間內疏散,可能會有住戶因逃生不及而導致傷亡。

據網民說,除官方消息外,所有與事件有關的關鍵字,如西紅門、北京火災、公寓名稱等都被封鎖,連新浪微博上的消息及留言亦被刪去。據報,有陸媒記者現場採訪拍照後,被要求刪除照片。

19日下午,有陸媒將題為「北京大興火災致19死,事發公寓管理員鐵鎚砸門幫住戶逃生」的報導,這篇文章曾被一些網站轉載,目前也遭刪除。

大陸官媒稱,涉嫌人員已被採取強制措施,正調查起火原因。

2011年4月25日凌晨,北京大興區舊宮鎮南街一座四層樓發生大火,事故造成17死25傷。

中國知名媒體人石扉客在個人公眾號發表的文章中寫道:這兩次火災中似曾相識的群體,花了6年時間,一路往南撤退了7公裡,還是沒能逃過情形相仿的災難再次跟蹤而至。

(記者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鏈接: 北京大興一公寓火災 19人死8人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