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怒轟籃球選手之父以怨報德:我本該把他們留在監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20日訊】 川普訪華時解救了3位在中國大陸行竊被抓的籃球選手,然而,其中一位選手的父親不但不感激川普,反而表示不接受川普的外交斡旋。11月19日,川普發推憤然抨擊這位以怨報德的父親,表示自己應該讓這3名運動員繼續留在中方監獄。

拉瓦爾•鮑爾(LaVar Ball)的兒子利安格洛•鮑爾(LiAngelo Ball)是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UCLA)的籃球運動員,11月7日,他與另外2名同去中國比賽的球員在杭州一家「路易威登」(Louis Vuitton)奢侈品店試圖行竊,遭到中共警方拘捕。依據中方法律,他們可能被判一至三年有期徒刑。

事件發生時適逢川普訪華。川普與中共領袖習近平直接斡旋,將這3名運動員解救回家。川普還在他們抵美後還特別發推鼓勵他們,希望他們面對困難,很好地生活。

令人意外的是,拉瓦爾•鮑爾對川普解救自己兒子不表示感謝,反而故意淡化川普的外交努力,表示兒子解除拘押與川普並無多大關係。

老鮑爾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ABC)體育節目ESPN採訪時說:「誰?他去那兒為什麼?不要什麼都不告訴我。人人都想把事情弄得好像是他幫助我出來了。」

19日,川普發推表示:「那3位籃球選手已離開中國、免除了幾年的監獄生活,而利安格洛的父親拉瓦爾•鮑爾並不接納我為他兒子所做的一切,而且認為盜竊行為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既然如此,我本該把他們留在監獄裏!」

上週,3名行竊被拘的球員回到美國後,曾公開致謝川普總統的幫助。

11月14日,川普也表示,他曾就這3名運動員的情況與習近平長談。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