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快車》華麗啟程 精美服飾還原歷史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偵探懸疑片《東方快車謀殺案》 11月10日全球同步上映,如何成功翻拍一部1934年的小說,還要拿下好評,重現當年的場景和服飾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偵探小說女王」阿加莎·克里斯蒂的名作《東方快車謀殺案》,2017年再次搬上大銀幕。除了眾星組成的豪華卡司之外,影片在場景、道具和服裝上也是下足了功夫,高度還原上世紀30年代人物場景,帶來絕佳的視覺體驗。

每一針、每一線,每一塊布料的拼接,顏色和材質的搭配,無不體現了製作團隊的用心。

影片的服裝設計總監、奧斯卡獎得主拜恩,以擅長復古服裝設計出名。她表示,除了設計演員的戲服,還需要結合角色的性格特徵,達到完美的詮釋。

《東方快車謀殺案》服裝設計師Alexandra Byrne:「這是偵探小說改編的電影,我覺得服裝和小說恰恰相反,因為很少有角色會真的穿這樣去坐火車。所以,當我們見演員的時候,最大的挑戰就是讓他們變的有可信度,你要修改服飾,讓觀眾信服他們。」

拜恩說,導演肯尼思·布拉納希望影片還原上世紀初的古典風格,因此她花了大量的時間做研究,蒐集資料,不僅通讀原著,還把相關的電影都看了一遍。

《東方快車謀殺案》服裝設計師Alexandra Byrne:「三十年代服飾色彩豐富,你必須精挑細選。但我非常不喜歡棕色,我想用的顏色要配合大雪崩的場景,當你有全白色背景時,這絕對是搭配色彩的好機會。」

精美奢華的場景和服裝,充滿看點的角色衝突,再加上撲朔迷離的兇殺案,《東方快車》將為觀眾獻上年度精彩大戲。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