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登山事故增加 「紅衣飛虎」演練拯救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香港郊野公園多,市民喜歡登山遠足,但近年來登山事故增加。香港政府日前在鯉魚門一帶,出動有精良設備的「紅衣飛虎」隊進行拯救示範,呼籲市民注意登山安全。

演練現場在鯉魚門石礦場,模仿有市民玩航拍,被困山中央。身穿紅衣制服的「紅衣飛虎」隊,出動山嶺搜救器材救人,以及派出直升機,迅速將傷者送院治理。

民安隊指,近年來登山意外增加,去年全年民安出動109次,今年至10月已有82宗,提醒市民要注意登山安全。

民安隊特遣部隊總指揮林國良:「如果遇到下雨,要盡快去到高地,不要在低的地方,因為洪水可於瞬間、數秒淹沒整條山澗。如果天氣有變化的時候,有雷暴的時候,要即刻考慮是否停止行程。」

今次演練接受英國皇家空軍山嶺搶救隊三名專家檢測,兩年一次。英軍對港「紅衣飛虎」隊表現讚賞。

新唐人記者梁珍、郭威利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