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爾蘭新芬黨黨魁宣布明年辭職

【新唐人2017年11月19日訊】愛爾蘭新芬黨黨魁亞當斯週六宣布,明年將辭去黨主席之職。69歲的亞當斯在政壇馳騁長達約50年,是愛爾蘭政壇關鍵人物。

亞當斯在都柏林新芬黨年度大會當著2500名支持者宣布明年辭去擔任34年的黨魁一職。

新芬黨黨魁亞當斯:「領導知道何時作出改變,而此刻正是時候。」

亞當斯的演說令一些人熱淚盈眶、起身鼓掌。

亞當斯還表示,他也不會參加愛爾蘭國會改選。

69歲的亞當斯一直是北愛爾蘭從宗派分裂到相對穩定的50年曆程的決定性人物。

亞當斯因在北愛爾蘭對抗英國統治期間,擔任愛爾蘭共和軍(Irish Republican Army)發言人,而遭許多人謾罵。之後他在這個備受爭議的地區將自己塑造為和平締造者,接著更在愛爾蘭成為主流政客。

亞當斯的接班人可能人選是新芬黨副黨魁瑪麗•盧•麥克唐納(Mary Lou McDonald),她是新芬黨的新一代領導人中領軍人物。

新唐人記者嚴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