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韋將變天 穆加貝之妻遭逐出領導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9日訊】津巴布韋(辛巴威) 18日數十萬人民湧上首都哈拉雷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執政黨的領袖將於19日開會,通過對穆加貝罷黜案,而四面楚歌的穆加貝則也將會晤軍方首長,尋求化解政治危機。

在軍方批准下,18日成千上萬歡欣鼓舞的示威抗議民眾,湧上街頭,慶祝鐵腕統治津巴布韋37年的穆加貝即將垮台。

執政的津巴布韋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ZANU─PF)預定在19日上午10時30分(北京時間下午4時30分)召開中央委員會特別會議。外界曾遍認為,可望解除穆加貝的黨魁職務。

與此同時,特別會議中還將使遭開除的副總統姆南加瓦(Emmerson Mnangagwa)復職,並將穆加貝之妻52歲的前政府打字員葛瑞斯(Grace)逐出執政黨婦女聯盟的領導階層。

而津巴布韋廣播電視台(ZBC)引述居間主導穆加貝和軍方間談判的天主教神父穆科諾里(Fidelis Mukonori )表示,「總統穆加貝(19日)將會晤國防軍領袖。」

穆加貝的車隊18日則從他的官邸開出,但無法確定他是否在車上。在此之前,穆加貝除了參加一所大學的畢業典禮外,未再公開露面。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JEKESAI NJIKIZANA/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與軍人合拍記錄歷史一刻。(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民眾與軍人撃拳慶祝。(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民眾與駐守軍人互動。(ZINYANGE AUNTONY/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民眾站在軍車旁與軍人合拍。(JEKESAI NJIKIZANA/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民眾與軍人撃掌慶祝。(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圖為民眾與軍人合拍。(STR/AFP/Getty Images)


2017年11月18日,津巴布韋首都數十萬人民湧上街頭,歡慶總統穆加貝政權即將垮台。圖為民眾與軍人合拍。(STR/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要求穆加貝盡快下台 民眾難掩興奮之情
相關鏈接: 津國執政黨促穆加貝下台 軍方支持民眾街頭集會
相關鏈接: 穆加貝「拒下台」 傳黨內大老予以彈劾
相關鏈接: 津國總統傳交出大權 換取妻子安全出境
相關鏈接: 津巴布韋第一夫人暴打女模 引發兩國班機無限期禁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