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里里與馬克龍會面 預計獨立日返回黎巴嫩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日前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里里,週六飛抵巴黎,與法國總統馬克龍會面。會談結束後,哈里里表示,將於近日返回黎巴嫩,並與總統奧恩商討未來職責。

在沙特阿拉伯突然宣布辭職、並滯留近兩週時間的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里里,11月18日上午飛抵法國巴黎。

法國總統馬克龍仍以總理規格接待哈里里。中午,馬克龍夫婦在愛麗舍宮與哈里里夫婦及大兒子共進午餐。

之後,馬克龍和哈里里進行會談。會談結束後,哈里里表示,他將返回黎巴嫩,與總統會面。

已宣布辭職的黎巴嫩總理薩阿德·哈里里:「鑒於黎巴嫩的政治局勢,我將於近日返回貝魯特,參加獨立日慶典。我會與總統奧恩會面並決定未來的計劃。」

11月4日,哈里里在沙特阿拉伯訪問期間突然宣布辭去總理職務,他指責伊朗通過黎巴嫩什葉派真主黨干涉黎巴嫩內政,並擔心自己當前的處境和父親拉菲克·哈里里相似。老哈里里曾兩度出任黎巴嫩總理,在2005年遇刺身亡。

真主黨盟友、黎巴嫩總統米歇爾-奧恩在哈里里宣布辭職後表示,除非他在黎巴嫩本土提出否則不會接受他的辭呈。

法國作為黎巴嫩前殖民宗主國,與黎巴嫩和沙特均關係密切。沙特新王儲穆罕默德·薩勒曼10月曾明確表示,要摧毀極端主義意識形態,對伊朗採取強硬態度,並增兵敘利亞。

預計,哈里里將在黎巴嫩獨立日,即11月22日返回貝魯特,之前他可能會到一些阿拉伯國家稍做停留。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