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滬寧最新職務曝光 常委分工明朗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9日訊】在中共十九大上新晉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王滬寧,日前首次以中央文明委主任身份出席了正在北京舉行的中共所謂「精神文明建設」的表彰大會並發表講話,間接印證了此前外界對新一屆7常委分工的部分預測。

11月17日,王滬寧現身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並以中央文明委主任的身份發表了講話。

據陸媒的報導,王滬寧在講話中十分突出地強調,過去5年的所謂「精神文明建設」取得的成績,都是在習近平為核心的中央領導下,在習近平的新時代思想指引下取得的。

他又宣稱,今後要將學習宣傳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而重中之重是加強習近平思想的教育。

外界注意到,中央文明委主任一職原本由政治局前常委劉雲山兼任,如今王滬寧以這個職務亮相,等於間接證實了外界此前有關他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後,將接替劉雲山掌管中共意識形態的推測。

此前,中共十九大新一屆政治局常委人選於10月25日揭曉後,外界就根據新的7常委出場亮相的排序推測出了他們的分工情況:

習近平,繼續擔任中國國家主席總覽全局,主要負責黨建、軍隊、外交、重大人事,按中共慣例,習近平還將繼續兼任中共中央直屬的多個小組組長。

李克強,繼續擔任中共國務院總理,統籌政務,負責經濟、社會改革發展、經濟轉型、改善民生,同時繼續 兼任深改組等幾個小組的副組長。

栗戰書,將在2018年的中國全國人大會上擔任人大委員長,負責人大、立法、法制建設,兼任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

汪洋,將在2018年的中共全國人大會議上擔任政協主席,負責政協、民主、統一戰線,兼任中央西藏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新疆工作協調小組組長、中央對台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

王滬寧,將接替劉雲山,負責中共意識形態、宣傳、思想文化,並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中央宣傳思想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黨的建設工作領導小組組長、中央財經領導小組成員等。

趙樂際,出任中紀委書記,負責紀檢、反腐敗、黨風、政法,兼任中央巡視工作領導小組組長。

韓正,將擔任國務院副總理,並兼任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領導小組副組長。

如今,王滬寧已率先以新的職務身份在公眾面前亮相,等於已證實了上述分析中有關他在成為政治局常委後即將扮演的角色的分析預測。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