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數百移民因賠償過低請願 遭鎮壓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四川廣元市蒼溪縣嘉陵江亭子口電站因拆遷賠償過低,造成3萬移民生活困難,移民多次組織大型維權活動遭到鎮壓,11月13號起又有數百民眾,連日到水電站所屬公司前請願,有6人被打傷住院。

亭子口電站移民18號告訴《新唐人》,維權活動自13號開始,每天早上8點左右,來自廣元市兩縣三區的移民到水電站所屬的大唐公司門前,高喊口號、打橫幅,要求按照國家規定的標準賠償移民。

很多人被軟禁家中或在路上被村鎮幹部攔截,到現場的大約兩、三百人,大部分都是婦女與老人。16號起,政府調動一百多名特警到現場,當天下午,村幹部和政府雇用的黑社會人員開始出手打人。有兩名村民被警方抓走,當晚已經獲釋。

亭子口電站移民鐘女士:「抓人,17號、16號,打傷了6個人,最大的80多歲,現在還住在醫院裏嘛。8月28號那天,打傷了4個嘛,老百姓只要是維權的,他們就在路上攔截嘛,包括家人嘛,就監視嘛,只要是帶頭的,搞得家裏雞犬不寧。」

現場視頻顯示,兩名男子躺在地上,其中一名老人昏迷不醒,還有照片顯示,一名婦女躺在地上,一名年輕男子耳朵受傷。

亭子口電站移民劉先生:「沒按國家政策補償,現在我們老百姓弄得沒飯吃,這個電站它有百分之四十的人不該移民拆遷的,強加移民拆遷,我們上訪,派出所把我們的人關禁閉,還打移民,今天不敢去了,害怕了。」

該水電站項目拆遷開始於2008年,至2013年全部搬遷完畢,當地政府自訂拆遷賠償方案,未按中共國務院對大中型水庫水利水電站文件的補償方案進行賠償。每人僅獲得42,000元賠償,其中包括29,000元土地賠償,後期補助20年人均每月僅50元。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