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瘋珍奶!一年喝掉10億杯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台灣的朋友真的很愛喝珍珠奶茶,根據統計,每人每年要喝掉44杯,一年全台可以喝掉10.2億杯,相當驚人!現在有許多業者跨界,也來搶生意,要來搶食,年產值高達500億元的市場大餅。

台灣的珍奶市場有多大?看看數字就知道多驚人,一年可以喝掉10.2億杯,平均每個人每年也喝44杯,年產值達500億元。為了搶食龐大商機,除了開發新口味,便利商店也加入戰局,就連港點品牌來台,也要推限定版的芒果珍珠口味飲來搶生意。

現沖茶包保存新鮮味道,這些都是與在地小農契作的茶葉,目前台灣進口茶葉,大約占市場2/3。珍奶市場競爭激烈,為了作出區隔,越來越多手搖飲品牌,選擇與本土茶廠合作,因為口感特別不同。

茶葉代工品牌李蔚文:「紅玉或像蜜香紅茶這些,它都會帶一些果香,在調這個珍珠奶茶的部分來講的話,就會比較有特殊的風味。它跟一般進口的紅茶就會比較有所差異。」

產值驚人以外,總統蔡英文更在國慶晚宴上,宴請外賓品嘗珍珠奶茶。外貿協會組合國內10多家業者,籌組台灣珍奶行銷大聯盟,努力將這國民飲品推上國際舞台,打造台灣的「可口可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