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潛艇失聯逾48小時 44船員生死未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阿根廷海軍17日(當地時間)證實,載有44名船員的「聖胡安」號潛艇自15日起失聯至今,軍方已展開大規模搜索行動。美國、英國及智利在這次人道搜索中提供了「後勤支援和信息交流」。

阿根廷海軍方面的消息,該潛艇主要負責阿根廷馬德林港附近海域的巡邏任務,初步推測失聯原因是潛艇蓄電池故障導致供電系統出現異常。

海軍表示,與潛艇「聖胡安號」(ARA San Juan)已失聯48小時,阿根廷海軍新聞發言人巴爾比(Enrique Balbi)告訴美聯社,未能與潛艇有視覺或雷達通訊。

巴爾比稱,現在還不能確定潛艇已經失蹤,要等到搜尋過後,如果一無所獲才能判斷潛艇失蹤。阿根廷海軍已派出巡洋艦和飛機對馬德林港附近海域進行搜索。

相關視頻:

失聯的TR-1700級柴電潛艇「聖胡安號」當時剛完成前往南美洲東南端烏斯懷亞的例行任務,在返回布宜諾斯艾利斯以南400公里的馬德普拉塔基地途中失聯。

巴爾比說,聖胡安號與海軍司令部的最後一次聯絡是在週三(15日)早上。軍方於週四(16日)出動一艘驅逐艦和兩艘輕型護衞艦進行搜索。

最初的一次搜索在瓦爾德斯半島東南部對開430公里處進行,那裡是最後獲悉潛艇的所在位置,但沒有發現其蹤跡。

巴爾比說,因為最初的搜索工作在夜間進行,而且該區天氣情況惡劣,所以搜索受到阻礙。

巴爾比表示,目前,3艘海軍艦艇和兩架輪番飛行的飛機,已經搜索了該區域的15%範圍。他補充說,失聯潛艇沒有啟動緊急信號,對於有報導稱艇上可能發生火警,海軍否認了此說法。

發言人表示,潛艇可能是出現電力供應問題,導致失去聯繫。他補充說,根據海軍守則,如果發現有任何電力問題,潛艇必須浮出水面。

另外,馬德普拉塔基地將領岡薩雷斯(Gabriel Gonzalez)表示:「我們失去了聯繫,但不是緊急狀況。」他表示,潛艇上備有足夠食物和氧氣。

然而,潛艇人員的家屬仍心急如焚的聚集在海軍基地,期待軍方可以帶回好消息。

聖胡安號是阿根廷3艘潛艇艦隊之一,長65米寬7米,由德國Thyssen Nordseewerke建造,於1983年下水。2007~2014年期間進行了改裝,讓它可以多使用約30年。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