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爆「刮花門」 陸用戶:機身容易刮花掉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倍受熱捧的iPhone X發售不到半個月頻頻爆出問題。之前傳iPhone X在低溫時螢幕會「凍住」,觸屏失靈、關機。近日iPhone X又爆出「刮花門」,有大陸用戶反映,iPhone X機身容易被刮花,甚至出現掉漆現象。

據陸媒報導,從大陸網友曝光的照片可看到,一款銀色iPhone X機身周邊出現了細小劃痕,而深空灰色的手機充電孔周邊,局部的黑色漆被磨掉,露出近似銀色的機身原色。

陸媒記者在蘋果實體店內觀察發現,店內擺放的iPhone X樣機,確有劃痕和局部掉漆的情況,但店內工作人員解釋,刮花和掉漆是使用不當造成,不屬於售後範圍。

據遭遇「刮花門」的蘋果用戶呂先生介紹,他11月3日網購了一款64GB的iPhone X手機,金額為人民幣8,388元。呂先生一拿到新手機就套上了手機殼使用。

11天後(12日),呂先生取下手機殼,準備擦手機,發現手機邊框四周有一些細小的劃痕,「用擦手機的軟布擦,發現擦不掉。」呂先生對此表示「很焦慮」。

另一位薛先生近日購買了銀色iPhone X手機,他在蘋果官網買了手機殼套在手機上,拿下手機殼之後,也發現機身邊框有細小的劃痕。

薛先生抱怨道,「跟客服反映,客服給我推到直營店,直營店的工作人員又說是人為損壞,換不了。」

對於有iPhone X用戶反映,手機出現刮花、掉漆現象後,詢問客服提出換貨被拒絕一事,有大陸律師表示,如果是消費者自己操作、使用不當造成的刮損,一般情況下蘋果公司不需要提供賠償或者免費維修。

律師續指,如果能證明消費者使用中並無不當,是由於銀色和深空灰的IPhone X在製造時存在問題,那麼根據「消費者權益保護法」相關規定,消費者可以要求蘋果公司履行更換、修理等義務。

據報導,蘋果公司推出的重磅新品IPhone X發售不到半個月就頻頻爆出問題。有大陸用戶反映,iPhone X在0攝氏度(32華氏度)左右時,幾秒鐘之內屏幕就會失靈。

蘋果公司11月9日做出回應,承認在寒冷的冬季,iPhone X的屏幕會「凍住」,失去響應。不過,蘋果公司表示會通過軟體更新的方式來解決此問題。

蘋果公司:「我們已經意識到當iPhone X快速進入到一個寒冷的環境當中時,屏幕會暫時失去響應,需等待幾秒鐘後才能正常使用。這個問題會在近期的軟體更新中得到解決。」

此前,還有蘋果用戶反映,iPhone在寒冬季節使用出現自動關機現象。據悉,這與iPhone使用的鋰離子電池有關,當環境低於0℃時,電池放電能力變弱,系統會識別為沒電了,導致手機自動關機。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