庇護政策違法?灣區8縣市恐丟聯邦撥款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近日,聯邦司法部向全美29個對非法移民施行「庇護政策」的地方縣市發出警告,包括灣區8個縣市在內都有可能因違反聯邦法律而失去撥款。來看報導。

川普(特朗普)新政收緊移民政策,特別是針對非法入境美國的移民罪犯進行打擊。然而,全美各地施行「庇護政策」的城市反其道而行,拒絕地方執法機構與聯邦配合,轉交非法移民信息。

司法部11月15號向全美29個地方縣市發出警告信函,因為這些地方政府禁止僱員與聯邦移民官員交換信息,而此類政策已經違反了聯邦法典第8篇第1373節的相關規定。灣區舊金山、伯克利、菲力蒙,以及康特拉科斯塔、蒙特利、聖塔克拉拉等8個縣市都受到了這封信函。

司法部代理副部長艾倫·漢森(Alan Hanson)要求收到信函的縣市必須在12月8號前回覆質詢,否則將有可能失去依據「伯恩紀念司法援助計畫」(Edward Byrne Memorial Justice Assistance Program)發放的年度撥款。該計畫主要為地方打擊罪案、反恐和本地治安提供資金。

紐約市就因違反聯邦法律,被司法部追討2016年收到的4300萬美元的撥款。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