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事逃逸者的噩夢 紐約市通過格雷羅法案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週四(11月16日),紐約市議會通過了打擊肇事逃逸的法案,今後將對肇事逃逸的車輛建立手機警報機制。

市議會交通委員會主席羅德里格茲表示,紐約市每年平均發生4萬次肇事逃逸事件,差不多每週都有一人因此喪生。

這項打擊肇事逃逸的法案,由市議員羅德里格茲(Ydanis Rodriguez)提出,週四紐約市議會以47票支持,0票反對,通過法案。

法案主要計畫,利用網絡技術,建立一套針對交通肇事後逃跑車輛的警報系統。類似於兒童綁架案的安珀警報,撞人致死或重傷的逃逸車輛信息,會在事發12小時內通過手機等設備向公眾發出警報。

這項法案以西班牙語電台主持人格雷羅(Jean Paul Guerrero)的名字命名,他在2016年遭遇車禍死亡,肇事司機逃逸。

就在法案通過的前兩天,一輛卡車在曼哈頓聯合廣場(Union Square)附近快速轉彎撞死一名34歲行人後逃逸。

而今年9月30號,一名華裔緊急救護員梁凱文(Kevin Liang)騎摩托車經過考西斯科大橋(Kosciuszko Bridge)被一輛轉換車道的汽車撞成重傷,送醫後不治身亡。肇事司機事後逃逸,至今仍未捉拿歸案。

新唐人記者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