僑校108年慶 企業募款 更上層樓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紐約華僑學校今年迎來一百零八年校慶,承續百年基業,未來華僑學校將和社區有更多合作,並通過向企業募款的方式,讓中文教育和文化傳承能更上層樓。

紐約華僑學校董事長蕭貴源:「時代考驗青年,青年創造時代。」

11月17日下午,中華公所氣氛溫暖,紐約華僑學校2個圖書室收到了一批新書。

92歲文學家王鼎鈞 :「我寫了幾本書,有些書是專為中學生寫的。」

適逢華僑學校108年校慶,除了王鼎鈞的個人捐贈,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華僑文教中心、聯成公所也紛紛送來書籍慶賀。

駐紐約台北經文處處長徐儷文:「108年不是簡單的一個歷史。學校扎扎實實的在往前,跟著時代與時俱進。」

今年華僑學校還收到了第一筆7,500美元的企業捐款。

國泰銀行美東行政總監李美賢:「華僑學校建立了一個很好的平台,把中國文化和語言源遠流長的教給新的一代。」

華僑學校希望通過更密切的社區合作,將教學質量推上新的高度。

紐約華僑學校校長王張令瑜 :「現在我們要往前走,繼續提供服務的話,我們就需要有資源,包括籌款和與不同組織合作。」

紐約華僑文教中心主任黃正杰:「我們來提供華僑學校所需的器材,包括九節龍、祭孔大典的服裝,在各個方面協助百年僑校跨出去,在主流社會發光發亮。」

文教中心專門訂製了一條飛龍,贈送給華僑學校。

除了硬體的充實,在師資上,僑校通過不斷的培訓,提升教師對美國文化的理解、並結合助教和數位教學,希望在軟實力上更上層樓。

新唐人記者李蘭、唐誠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