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大力整頓治安 逮捕黑幫200多人

【新唐人2017年11月18日訊】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上任伊始,就宣布要掃蕩黑幫組織MS-13。週四,在新一輪的掃黑行動中,已有200多名黑幫份子被逮捕。川普政府在持續強力打擊犯罪、改善美國社會治安的同時,也不忘繼續努力推動稅改。

週五,川普總統發推文,表彰美國執法機構打擊MS-13取得突破性進展。

前一天,國土安全部(DHS)與司法部(DOJ)發表聲明,在最新一輪的行動中,共有267個MS-13黑幫成員被逮捕。

美國總統川普(07/28/2017):「這是現政府的政策,剿除、重傷和消滅MS-13黑幫。」

MS-13在美國40個州有超過一萬名成員,不少來自薩爾瓦多(El Salvador),從事勒索、販毒和搶劫等嚴重罪行。川普稱他們是「動物」和「暴徒」。

9月的第一階段行動,53人在薩爾瓦多被捕;10月8號到11月11號的第二階段行動,有214人在美國境內被捕,大部分沒有合法身份。

國土安全調查局執行副總監Derek Benner(11/16/2017):「截至2017財年結束,國土安全調查局逮捕的MS-13成員人數,是2016財年的兩倍。」

川普批評,前政府軟弱的移民執法,導致黑幫暴力增加。

川普政府也將16和17歲的幫派成員納入打擊範圍,並優先掃蕩非法入境的黑幫成員,掃黑成果相當顯著。

自5月分以來,紐約長島也有超過345名MS-13成員被逮捕。

移民與海關執法局副局長Tom Homan(11/16/2017):「川普總統首要打擊MS-13,我們會繼續調查和逮捕,每個MS-13成員,每個頭目及從犯。」

川普大力改善治安,也不忘努力推動稅改。

白宮發言人莎拉•桑德斯:「眾議院通過了《減稅和就業法案》,參議院財政委員會,也批准了參院的稅改法案,這都是我們邁向最後投票的關鍵時刻。」

美國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凱文•哈塞特(Kevin Hassett)表示,希望參議院稅改法案能獲得兩黨共同支持。

經濟顧問委員會主席凱文•哈塞特:「我希望參議員們能解除分歧,讓法案最後也讓民主黨想要支持。」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