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認慫原因曝光?韓情報院:朝導彈技術遇瓶頸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朝鮮已經超過兩個月沒有發動挑釁。韓國情報指,朝鮮目前無法得到導彈再入大氣層技術

11月17日,韓聯社引述韓國國會情報委消息稱,國家情報院16日報告指出,朝鮮在研製洲際彈道導彈的最後關頭,遇到彈頭重返大氣層的技術瓶頸。

高速飛行的洲際導彈,在重返大氣層時,必須能夠承受高溫高壓。國情院認為,朝鮮目前無法獲得再入大氣層所需的關鍵技術。

外界分析,這可能與北京、莫斯科參與對朝制裁,收緊技術輸出有關。此前多方消息顯示,朝鮮核武和導彈的技術與設備,大多來自中俄。

《華盛頓郵報》4月13日披露,朝鮮的彈道導彈中有很多中國公司的身影。韓國軍方從黃海打撈出的朝鮮火箭殘骸中,很多零部件,包括壓力感應器、傳感器、電路等是經中國公司從西方運入朝鮮。

《華爾街日報》9月6日報導,近年來有數百名朝鮮科研人員到中國等地留學,其中很多人的專業涉及與朝鮮武器計劃相關的領域。

此前,有中共核工業部的消息人士透露,朝鮮的核技術人員此前一直在中國接受訓練。北京實際上控制朝鮮核試驗的關鍵原料和技術、尖端技術人員,甚至有些實驗都是在中國核基地祕密完成。

自9月15日試射導彈後,朝鮮至今沒有再發動挑釁。韓方曾預測,朝鮮可能在9月9日、10月10日或者中共十九大期間試射導彈,不過都未成為現實。

據韓國國情院分析,朝鮮暫停挑釁原因有三:首先,國際制裁重創朝鮮經濟;其次,窮兵黷武令財政不堪重負;最後,美方強大軍事壓力。

但國情院指,朝鮮隨時可能再次試射導彈。

(記者和穆報導/責任編輯:古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