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屆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成功舉辦 波士頓藝術家獲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7年11月18日訊】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23屆締約方大會(UNFCCC COP23)正於德國波昂舉行。台北經文處為促進公眾對環境議題的關注,與紐約環保團體「人類影響學會」(Human Impacts Institute,HII)共同舉辦為期一個月的「創意環境藝術競賽展」(Creative Climate Awards,CAA)。本(第7)屆CCA於11月16日落幕,首獎由波士頓跨學科媒體藝術家艾莉森‧羅格里格斯(Allison Rodriguez)奪得;另華航紐約分公司亦首度贊助此項活動,提供紐約-台北來回機票一張予人類影響學會,使其得以派員訪台,推動與台灣環保藝文團體之交流。

本屆CCA首獎得主羅格里格斯小姐來自波士頓,是新興跨學科媒體藝術家。得獎作品「希望你在這裡:來自卡拉帕古斯(Galapagos)的問候」是一個三面動態影像裝置藝術,呈現氣候變遷、物種滅絕及政治權力等意象,透過動態影像空間引發觀眾省思人類發展、生物多樣性及環保議題。


經文處徐大使儷文頒發首獎予第七屆創意
環境藝術競賽展得獎人艾莉森‧羅格里格斯。(台北經文處

經文處徐儷文大使表示,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昨日適在波昂舉行之聯合國氣候變遷綱要公約第23屆締約方大會高階會議中致詞,籲促全球對抗氣候變遷應更具企圖心,並廣納相關各方共同採取行動;台灣對此呼籲極表贊同,並願成為此一全球共同行動的一員。她指出,「人類影響學會」以藝術啟發公眾關注環境議題,進而採取行動的作法甚具意義。

CCA閉幕暨頒獎典禮於16日晚間在經文處迎賓大廳舉行,由處長徐儷文大使主持並頒獎,人類影響學會執行長蒂浦緹(Tara DePorte)、巴拉圭駐聯合國代表團參事馬席爾(Julia Maciel Gonzalez)、國際知名時裝設計師馬蘭‧布瑞頓(Malan Breton)、「亞洲人在紐約」執行長Diana Lee及華航紐約分公司梅經理毅超等紐約環保、藝文及聯合國社群人士共約100人參加,嘉賓並合唱「日出之前」、「使命」、「給你‧給我」及「綠園」等由台灣音樂人譜寫的永續發展創作曲,場面熱絡。

(責任編輯:陽陽)

相關文章
評論